雅虎董事会焦灼!未来出路仍未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5-12-07/15:58
  • 驱动中国 2015年12月7日消息,上一周对于雅虎和它的董事会来说,是极其焦灼的一周。内有高管离职潮和辞退梅耶尔的考虑,外有互联网上关于雅虎命数未定的各种消息铺天盖地。上半周有外媒曝出雅虎董事会将商议抛售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并剥离价值300亿的阿里巴巴股份,因此雅虎核心资估值将为负数。事情发展到下半周,雅虎董事会终于召开了为期3天的会议,讨论雅虎未来的命运。

    18_meitu_1

    首先,在考虑辞退梅耶尔一事上,此前据传雅虎的辞退原因有两点:一是梅耶尔的复兴计划令投资人和市场感到失望;二是公司控制权变更。但无论哪种原因,作为美国薪酬最高的企业高管之一,梅耶尔即使被扫地出门,也将获得高额的补偿。据了解,梅耶尔2013年总薪酬2490万美元,2014年总薪酬4200万美元,若被辞退,她将获补偿1.579亿美元,其中含现金300万美元、继续医疗福利24331美元、再就业赔偿1.5万美元、受限股加速解禁6650万美元和期权加速行权8830万美元。

    17_meitu_2

    其次,关于分拆阿里股份,早在今年一月,梅耶尔便宣布了计划将阿里股份分拆为一家单独的公司。如果需要因此纳税,那么雅虎将损失120亿美元,但雅虎当时表示,这一分拆是免税的。时至今日,这一计划依然悬而未决,雅虎董事会在此次会议中也未作出最终决定。或许也是碍于核心资产的空虚,要知道,雅虎近年来市值的上涨主要得益于雅虎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升值。

    16_meitu_3

    最后,对核心业务互联网业务的出售一直是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这决定这雅虎的命运走向。虽说近年来雅虎的互联网业务正在萎缩,但依然位列美国第三。据消息人士称,过去的几年中,雅虎董事会对梅耶尔一直很依赖,梅耶尔做出的决定一般都会支持,少数时候迫于外部激进投资者的压力而反对,而在互联网业务方面,董事会中只有少数几位关键人物熟悉业务,其它大部分成员均没有足够此方面的经验。因此,目前关于互联网业务的出售,雅虎董事会也暂未决定,或许将推迟。

    雅虎所面临的几道难题均是决定命运的难题,再加上外界的议论纷纷,雅虎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事情最终仍将得有个结论,是复兴还是衰落,全捏在董事会的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