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战双11 网易考拉海购蓄势待发冲击行业新格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11/10:39
  • 首个以跨境为主题的双11即将拉开帷幕,首次参战的网易考拉海购也蓄势待发。不仅早在9月就已经启动双11备货、物流系统升级工作,而且将以全新的营销玩法、领先的价格优势迎战双11,冲击跨境电商行业新格局。

    不惧比价9大国家馆+社交电商新玩法迎战双11

    10月23日,包括日本馆、韩国馆、美国馆、澳新馆、比利时馆、荷兰馆、德国馆、意大利馆、法国馆在内的9大国家馆上线网易考拉海购,其中荷兰馆、比利时馆更是行业首家上线。这也标志这着,网易考拉海购正式拉开双11狂欢的大幕,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结束。

    作为本次双11的重头戏,网易考拉海购设置了神价大PK专区,丝毫不惧与其他平台的价格PK。在营销玩法上,网易考拉海购则更注重社交互动的趣味性。在双11前,就发起两波趣味抢红包活动。一波是猜价格拿红包,只要猜中随机提供五组精选商品的价格分享给好友,就能获得双11优惠红包。另一波则是晒图得红包,只要晒出最能代表财富的照片,分享给好友邀请好友点赞就能得红包,两波活动吸引了数十万网友参与。

    双11当天,网易考拉海购APP会出现百万网友在线弹幕数据直播海淘的盛况,网友们可以看到别人在抢什么热门商品,败了多少钱,同步互动交流购物心得。网易考拉海购最受欢迎的人拉人活动也将重磅回归,用户买完单后分享朋友圈,好友就能领取超大的新人礼包,而这次是史无前例的1111元。

    另外,贾乃亮、戚薇、王丽坤、毛晓彤、陈乔恩、马天宇等众多一线影视明星齐齐助阵网易考拉海购,不仅会列出自己的明星推荐购物清单,而且还会在双11当天给粉丝派发网易考拉海购双11红包。九月提前备货价格优势领先

    自9月开启澳洲行、欧洲行,网易考拉海购就开始筹备双11备货行动,包括澳洲BLACKMORES、PHARMACARE、DELHAIZE、卡夫亨氏、雀巢惠氏、美赞臣等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们给予直采供货的最大支持,在重点品类上网易考拉海购甚至比以往增加了数倍的采货量。

    据透露,网易考拉海购在9月就通过后台大数据对爆款品类、用户喜好、往期记录进行了严密的数据汇总和分析,并制定了合理的订单采购量,确保母婴、美妆、个护、箱包等全品类的备货量在双11期间均非常充足,并且保持强大的价格优势。更关键的是,本次双11网易考拉上线的全部是国际一线品牌,包括爱他美、牛栏、花王、好奇、雅诗兰黛、科颜氏、后、雪花秀、茱莉蔻、奥尔滨健康水、POLA CPB、iope2、Beats、BURBERRY、FERRAGAMO、BV、Zegna、Tory Burch、A.MCQUEEN、ANYA HINDMARCH、CHLOE、DIOR、GIVENCHY、JIMMY CHOO、SAINY LAURENT、STELLA.MC 、ZANELLATO等顶级品牌,完全做到货真价实的好货好价。

    在网上流出的双11比价单上可以看到,母婴类网易考拉海购基本领先,如英国爱他美奶粉2段3罐装就要比竞品优惠90元左右。美妆个护品类上,网易考拉海购单件商品较其他电商平台平均便宜在10-20元左右,如热卖的比那氏蜂胶漱口水等。数码家电品类上,网易考拉海购也优势明显,如6+2只装碧然德滤水壶就比其他跨境电商平台优惠40元左右。在服饰鞋包上,网易考拉海购还是几乎接近其他平台一半的价格,如REBECCA单肩斜挎包网易考拉的优惠幅度甚至超过了700元。

    物流提速主打最快24小时到货服务

    早在10月份,网易考拉海购就启动双11紧急预案,积极协同海关、供应商、快递公司,以确保双11下单的商品能第一时间送到用户手中。此次双11,网易考拉海购将主打最快24小时到货服务。

    双11期间,海关将实现排班制,确保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实现网易考拉海购所售商品快速清关。与此同时,网易考拉海购早在十月中下旬,就提前招聘培训了2000名工作人员,保证商品的发货速度。此外,针对出单量占据大头的杭州仓,网易考拉海购通过提前申请资质来升级部分仓储属性,在原来基础上还新启用了一个1.2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双11期间五个跨境仓将同时发货,大大压缩保税园区内货物流转时间。

    物流配送上,为了确保双11期间的商品流转速度,网易考拉海购在10月底对物流监控系统进行了强化和升级,同时提前安排工作人员至物流合作商的分拣中心和部分站点现场办公,及时有效地协助处理网易考拉海购商品的配送问题,EMS、中通等合作伙伴也将优先配送网易考拉海购货品。

    由于目前网易考拉海购销量激增,尤其是杭州下沙保税仓,网易考拉海购的日订单已经占据了园区订单量的一半以上,为了缓解物流压力,在原物流合作伙伴中通和EMS的基础上,网易考拉海购还与顺丰建立合作关系,并已在双11前夕开始配送服务。

    为保障双11期间用户能快速有效地进行咨询,客服部门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人手,网易考拉全体运营人员也实施了排班制,全天候24小时全力保证大促的运转。

    “虽然本次双11网易考拉海购是首次参战,但在之前的10月大促中我们进行了一次大练兵,增速更是超过其他电商平台,我们将集合内外所有资源,在本次双11中实现进一步的跨越增长。”网易考拉海购公关负责人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