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宇受邀出席中英创意论坛并发表演讲 呼吁英国节目制作方接中国地气

  • 来源: 飞象网   2015-10-22/15:26
  • 伦敦时间10月21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参加了习近平主席访英一项重要活动—中英创意交流高峰会,并在下午的论坛上发表了《China’sOnlineVideo Industry》主题演讲,向英国影视机构及文创企业介绍了爱奇艺发展现状,并就中国视频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中英视频网站未来如何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观点分享引起了现场英国权威文化、媒体界人士的强烈兴趣和极大认同。同时,龚宇还呼吁英国制作方要学会更“接地气”,寻求更多中国发展机会。

    中英创意论坛是此次习近平主席访英活动中规格极高的一项活动,由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亲自主持,习近平主席现场出席,吸引了众多英国权威文化、媒体届人士参加。爱奇艺是此次论坛上唯一受邀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龚宇也是唯一受邀发表演讲的互联网代表。此次出席中英创意论坛,龚宇携爱奇艺纯网自制综艺节目《爱上超模II》共同亮相,作为英国电视台在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展播的中国优秀文化作品“一影、一剧、一节目、一系列”中的“一节目”,《爱上超模II》体现了国际化的制作水准,将于10月22日在英国电视台及爱奇艺平台同步播出。

        中国视频行业发展呈现三大趋势 为中英合作提供契机

    在关于中国视频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中,龚宇向英方众多在场嘉宾介绍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视频行业的生存生态。他谈到中国互联网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且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视频观看用户已经积累了巨大的基数。仅爱奇艺平台,每天观看人数就达到11亿,52%用户年龄在大概19到30岁,呈年轻化特征,超过一半以上的用户在中国接受过高等教育。这为英国视频行业获取更多关注提供了强大的市场和用户空间。

    2015102244047066

    此外,龚宇认为中国视频行业存在三个显著的发展趋势,第一个趋势是不断涌现的自制内容,就爱奇艺来说,越来越多的自制内容在爱奇艺平台上播放,自制内容的增多也创造了视频平台和传统制作公司合作的强大空间;第二个趋势是网络视频平台播出的内容时间窗口和传统的电影院、电视台播出的时间窗口相比越来越提前,甚至有些内容在爱奇艺上播放的时间要比传统电视台播放的时间提前一到五个月的时间,更多新鲜一手的电影、电视剧、节目等资源以更快速度在呈现给用户;此外,中国视频行业的商业模式变得更加多元化,除了传统版权交易,广告、游戏、电商及各种衍生品丰富了视频企业盈利的构成。

    这三个显著的发展趋势无疑也给英方视频行业相关人士释放了更多合作的信号,为中英合作提供无限可期待的空间。

        赢得中国视频用户 英国视频制作方还需更“接地气”

    《爱上超模Ⅱ》作为英国电视台此次展映剧目中唯一中国综艺节目,以其纯网自制、英伦元素融入和国际标准精良制作等备受关注,不仅是中英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还展现了中国视频内容登录海外播出时在制作上的“接地气”特色。

    第二季除了全部在英国拍摄之外,还邀请到中国国际时尚大师、国际超模、时尚达人加盟担任导师、嘉宾或评委,更具时尚看点。同时,为使选手和观众更加借由节目更加了解英国文化,《爱上超模》第二季节目中的主题大片环节设置都与英国文化息息相关。在第二季的每期节目中,都将融入英国流行文化元素,包括朋克、邦女郎、《唐顿庄园》、《权利的游戏》等各种主题元素都将出现在节目中,主题环节涉及英国历史、服饰、影视、时尚潮流的变迁,从各个角度贯穿英国文化,真正使节目成为中国人了解英国文化的一道窗口,也成为架起中英文化的一座桥梁。

    以《爱上超模Ⅱ》为例,龚宇再次分享了海外视频进入本土市场时接地气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号召英国同行能更加关注中国用户特征,将更多融合国际化元素和中国本土元素的优秀影视剧目带给中国用户,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

    据爱奇艺数据显示,《爱上超模》第一季在爱奇艺平台播出后,点击量达到2.8亿次,社交话题的阅读量达到了6个亿,创下了国内纯网播出综艺真人秀的播放量巅峰。此次登录英国电视台,以其更接英伦地气的内容和特色有望收获更多的海内外观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