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欧洲行狂揽授权 正品保障体系提速升级

  • 来源: 赛迪网   2015-10-10/20:49
  •  从意大利、瑞士、比利时、再到荷兰,欧洲不仅拥有最美的风景,同时也生产享誉世界的婴幼儿食品。9月22日-28日,网易考拉探访欧洲,深入探秘欧洲婴幼儿食品生产制作、物流配送全流程,与卡夫亨氏、雀巢惠氏、美赞臣等欧洲顶级婴幼儿食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欧洲最好的婴幼儿食品带回给中国宝宝,成为中欧媒体热点关注的话题。

    供应链升级  海外直采破解正品难题

    网易考拉欧洲行的背后是国人对海淘奶粉正品问题担忧的日益加剧。由于此前跨境电商的采购环节非常复杂,电商平台很难做到有效跟踪海外商品的安全性。所以很多海淘妈妈们买完国外奶粉后,都习惯扫描二维码前往品牌官网进行查验。在包括尼尔森、PAYPAL等国际权威机构的调研数据中,都表明正品问题超成为影响海淘妈妈购买的最主要因素。

    破解正品问题的关键在于供应链,从品牌授权、原产地直采、配送物流、二维码追踪全环节保证正品海外商品送达用户。婴幼儿食品作为海淘标品,是树立平台正品形象的关键,所以网易考拉自上线之初,就选择婴幼儿食品作为突破口,取得欧洲最大的食品集团之一玺乐集团旗下Hero Baby品牌授权,大打海外直采牌,成功赢得海淘妈妈们信任。9月更是以频繁的品牌战略合作,升级海外供应链,让更多妈妈放心购买正品海外婴幼儿食品。

    9月9日,网易考拉海购与玺乐更是签署进一步的合作协议,不仅中国区首发Hero Baby白金版婴儿配方奶粉,同时实现对网易考拉的直接供货。9月22日、23日,网易考拉海购欧洲之旅正式启动,首站来到卡夫亨氏的意大利工厂,这是首次有中国电商平台前往其品牌工厂进行实地探访,网易考拉团队不仅参观了卡夫亨氏的生产基地,还和随同的用户代表试吃新鲜出炉的产品,深入了解婴幼儿食品从制作到配送的全流程。

    9月24日,网易考拉前往瑞士探访雀巢总部,并与其旗下惠氏营养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取得包括奶粉、辅食等在内的部分婴幼儿食品品牌授权的同时,还和惠氏建立了商品直采直供的深度合作关系。9月28日,网易考拉欧洲行的最后一站在荷兰结束,网易考拉与美赞臣签署战略合作,将直采美赞臣产自荷兰工厂的奶粉,这是继9月初网易考拉获得美赞臣官方授权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升级。

    欧洲媒体观察人士表示,网易考拉的欧洲之行,是颇具开创意义的中欧商务交流之旅。之前从未有中国电商平台能够如此密集的深入欧洲品牌商一线工厂,将海外直采真正做深做透。此次与欧洲婴幼儿食品品牌商的密集签约,将树立网易考拉只卖正品的平台形象,提升中国用户的消费信心。

    二维码溯源  正品保障体系再升级

    在欧洲行升级供应链的同时,网易考拉也练起了内功,与海关合作的二维码溯源系统将马上上线。借助二维码溯源系统,用户可以清晰的知道商品的批次、原产地,商品从海外到国内保税仓各个物流配送路段的全过程,从而确保购买到的海外商品是正品。

    “如果说网易考拉澳洲行、欧洲行是从从源头上保证消费者购买到的商品100%为海外正品,保证货源渠道是正品。那么我们的二维码溯源系统,就是要确保商品从海外到国内各个运输段的封闭性,并且做到合法合规的清关,全程状态能够实时查询,让消费者放心买到正品海外商品。”网易考拉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透露,网易考拉将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婴幼儿奶粉等品类上率先实行二维码溯源系统,借助正品渠道+严格监管的双重正品保障体系,使中国用户购买到和国外一样高性价比的正品好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