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 网易当选会长单位

  • 来源: 赛迪网   2015-08-31/23:37
  • 网易被授予“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左)代表企业出席授牌仪式

    网易被授予“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左)代表企业出席授牌仪式

    8月28日,由网易、阿里巴巴、浙江电子口岸商务有限公司、浙江点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外贸企业共同发起的“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宣布成立,网易当选会长单位,网易CEO丁磊当选协会会长。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出席在杭州天元大厦举行的成立大会,他表示,网易希望和各位同行携手,一起促进完善杭州跨境电商的产业链和生态链,同时,整合优化使用政府及社会资源,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拥有更多的资源、机会,并最终发展、壮大杭州跨境电商产业。

    据了解,此次协会的筹备从7月底就已经开始,以“沟通、服务、自律、研究”为宗旨,目的在于有效搭建政府与行业、行业与企业及企业间的沟通平台;协助政府部门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进行管理,为会员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宣传、培训和信息交流等工作,促进本市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和对外贸易的转型升级。

    “杭州是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特区,被寄予了厚望。身处这样一个充满互联网生气的城市,我们可以明显感到跨境电商交易、支付、物流、退税等各个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都在不断地调整、优化。”王晓表示,相信通过此次跨境电商协会的成立和运行,以及所有会员的共同努力,未来杭州跨境电商产业以及企业自身将在各方面迎来跨越式发展。

    在协会筹备过程中,网易旗下网易考拉海购等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通过协调联络,制定了协会会员单位的产生办法和业务范围。会员将由各区、县(市)推荐产生,选择范围为在杭州市依法登记注册,有志于促进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并在本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有关法人、机构组织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社会活动家个人等,发展总体数量200家左右。作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将接受杭州市商务委员会和杭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据了解,此次网易被推选为会长单位,和其跨境电商业务网易考拉海购半年来的发展成就获得官方认可有很大关系。网易考拉海购自今年1月初推出以来,背靠中国唯一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发展一直突飞猛进。在今年3月25日,杭州成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两周后,浙江省长李强一行还曾来到网易考拉海购进行视察,并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产业只有拥抱互联网,才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6月29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上,网易考拉海购被授予“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批试点企业”,省长李强亲自为企业代表授牌。

    而在杭州下沙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由网易考拉海购推动的创新同样也在进行。今年1月底,网易考拉海购刚成立不久就曾尝试过跨境电商渠道售卖生鲜,在海关的支持下实现国内“第一单”,打通了政策环节。今年4月份,杭州海关曾在全国率先尝试7天24小时清关服务,极大满足网易考拉海购等一批跨境电商促销期间的清关需求。5月份,该机制被海关总署推广到全国。此外,网易考拉海购正在协调园区海关等部门,联合开发海外商品二维码溯源系统,一旦落地,将有力推动海外商品的监管监控。

    “网易考拉海购上线半年余来一直身体力行,在取得近百个全球一线品牌官方授权外,也与全球数百个顶级供应商建立了深层合作,通过自营有效保证了所售商品的质量,让国内用户买得更省心、更放心。”在协会成立大会上,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介绍了网易考拉海购取得的成绩。据了解,在跨境电商最重要的竞争力——保税仓储方面,网易考拉海购在杭州拥有6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在宁波拥有2.6万平米保税仓,位于郑州保税区过万平米的仓储也即将启用。同时,网易在宁波还有245亩保税仓正在加紧建设,不久后也将投入使用,届时,网易考拉海购将成为跨境电商中保税仓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目前,网易考拉海购在售商品覆盖母婴用品、美容彩妆、家居个护、美食、保健品、数码3C、服饰箱包等,货源产地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巴西、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丹麦、挪威、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墨西哥、台湾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在跨境电商协会成立的背景下,作为引领者的会长单位,网易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其坚持的自营直采模式,对品质的把控为整个跨境电商行业提供了借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