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海购联手韩国最大商超 或引入10万SKU强化供应链

  •   2015-07-29/18:52
  • 近日,网易考拉海购和韩国连锁商超EMART(易买得)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网易考拉海购可以直接采购EMART在售的超10万种商品,并通过EMART覆盖全球的供货体系和合作品牌快速引进更为丰富的商品。

    易观国际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指出,跨境进口电商发展表现出产品品类迅速扩充的趋势。自2014年,海淘商品除了母婴与化妆品类需求较为稳定外,奢侈品、服饰鞋包等非标品的需求量也在不断扩大,这直接刺激各跨境电商丰富品类的决心。

    作为新世界集团旗下的大型综合超市,EMART除了传统综合超市经营的商品外,还增加了化妆品、服装等百货商场中的商品,并与全球众多一线品牌紧密合作,实现了“百货超市”的经营业态。联手EMART,网易考拉海购可以快速扩充现有的SKU规模,丰富商品品类,也可以通过大批量订货来实现低价优势。同时,借助EMART在日本、美国、越南等地的分公司,网易考拉海购还能间接实现海外直接采购,进一步扩展了合作商和商品采购范围。

    3月底,在韩国L&P(株)化妆品公司成为网易考拉首家授权合作商后,网易考拉海购已陆续获得了近百个韩妆品牌授权、上架大量韩妆商品。近期,韩国知名品牌高丽雅娜也向网易考拉海购抛出橄榄枝寻求合作。此外,韩国第一团购网站薇美铺作为电商行业的代表与网易考拉海购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网易拥有7.6亿海量用户,加上媒体属性强的优势,可以更大范围、更精准地帮助我们打开中国消费市场。”这是网易考拉海购合作方的一致心声。

    目前,国内跨境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已逐步从单一商品的竞争开始向供应链和整体服务的竞争转变。当跨境购物成为常态化选择时,供应链优化、平台一站式服务等将成为用户选择的主要参考因素。借助于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和办事处,网易考拉海购吸引了众多海外品牌商和供应商并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快速实现“品牌商+电商+实体商超”的多维度供应链布局,这也是国内海淘电商行业的首创。

    品牌商作为跨境电商平台的中流砥柱,合作数量的多少和持久度直接决定了平台的SKU品类、产品成本和储量供应,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近半年来网易考拉海购高管频繁出访洽谈合作的重要原因;薇美铺作为韩国最大的团购网站,主要销售美妆和母婴用品,与其的合作有利于补充网易考拉海购在美妆、母婴等重点品类的商品数,增加跨境电商标配品类的竞争优势。

    而实体商超作为线下消费场景霸主,不仅可以提供巨量的商品品类,其成熟的供货体系与众多的合作品牌也可以帮助控制采购成本并保障电商平台供应链的正常运转。此次牵手韩国最大商超EMART,强强联合之余是网易考拉海购布局韩国海淘战略上的重要一步,实现了其在韩国海淘中的“品牌商+电商+实体商”供应链布局,这不仅将推动网易考拉海购SKU规模的跨越是增长,也进一步从源头上做足成本控制。

    通过完善的供应链布局,加之自营直采的规模化优势,网易考拉海购最终可实现低价回馈用户。未来的行业竞争,将集中在供应链的比拼上,谁能利用供应链做出成本优势、做好合作模式、做强资本实力,谁就能占据市场先机、持续性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