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国产不给力?vivo、oppo赶超三星引深思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贺敬梅   2015-07-23/17:15
  • 驱动中国 2015年7月23日消息,最近,一份最新出炉的2015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成绩单亮相网络,在这次的成绩单上我们看到,小米和华为分列第一、二名,vivo 超越三星名列第四,而三星排名下降一位到第五。并在网友的微博内容中得知,预计三季度苹果的份额将会下降,小米的市场份额持平,华为、vivo和OPPO的份额将继续上升。

    FF63C07088F068815EA6C433F3045572

    其实若要追溯其品牌渊源,vivo与oppo其实算是师出同门,两者皆是步步高的子品牌,只是在后来的发展当中,这两个品牌都力求差异化,着力摆脱老东家的捆绑。而就现在我们看到的成绩来看,这两个品牌都是成功的,就在前不久,vivo仰仗“vivo X5Pro”及“vivo X5Max”机型的热门走俏,一跃成为了上半年唯一完成了目标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oppo也靠着新机oppo R7持续发力,以“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语引发国民关注。

    0ac5c86629839252a1a45a33dcd72dca

    而除了热门机型的销量助力,vivo与oppo在市场营销方面也值得很多国产机学习,坚定传统营销方式,发挥媒介资源整合力,娱乐营销成果在各类的电视节目中全面开花,提高了品牌曝光率和用户关注度。

    f44caf82b0a2258253460e5c67caf5c9

    在产品定位上,oppo和vivo都立足于中高端市场,设计上走高端洋气路线,包装上也是披上“洋装”,重金聘请宋慧乔、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以及当红偶像李易峰拍摄广告,努力营造“国际范”、"装大牌"。正因为在影响力传播上的不遗余力,才使得这两个品牌有足够的勇气定下高价位,从而保证了较高利润空间,提高自身的营利能力。

    所以,在国产品牌普遍被叫衰的手机市场中,oppo和vivo的砥砺前进确实能给很多的手机厂商和消费者带来信心,如何在逆境中站起来并走得长远,这需要更智慧、更长远的未来打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