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顺平台化战略“再下一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7-06/22:00
  • 7月6日,日日顺携手暴风科技、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三家行业领先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四方将依托各方虚实融合资源优势,探索“互联网+产业”新生态合作模式。

    对于日日顺与暴风的“联姻”,业内人士表示,与暴风的合作再次证明了日日顺在网络、渠道、物流、服务等方面的产业价值,这种价值建立在日日顺的开放的平台化战略基础上的,具有互联网化和价值化的特性。换句话说,日日顺的虚实融合资源不仅自身拥有能够实现“互联网化”的能力,还具有“价值化”的能力,能够帮助其他产业“变现”。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日日顺不仅将利用虚实融合的渠道网络资源、“极速送装,无处不达”的大件物流配送资源等优势为暴风TV提供物流、售后、渠道等互联网电视行业所必需的差异化资源,而且将发挥日日顺在把握用户需求和全生态O2O的产品模式方面的优势,为暴风TV提供产品交互和模式创新。

    日日顺为暴风TV提供的这种虚实融合的资源优势是其他互联网电视企业不具备的,更是难以复制的。也就是说,暴风TV不是从零开始,而是依托日日顺虚实融合的渠道资源优势、暴风科技深厚的用户资源和优质内容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暴风TV从一开始就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

    截至目前,日日顺已经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可以实现进村入户、送装一体的大件物流配送平台,可为用户提供“极速送装 无处不达”的服务体验,日日顺云店营销网的30000家体验店以及社区服务网的17000个社区服务中心,则可以给用户直接提供面对面上门服务。

    “日日顺平台的最大特性就是开放性,这些差异化资源除了海尔自己使用外,还可以实现社会化、市场化。”日日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日日顺开放平台还可以更加开放,创造出更多的市场空间,日日顺的产业资源,今天可以开放给电商企业、互联网电视企业,未来将开放给更多产业板块。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就是实现开放化运营,而这种开放不仅体现在企业让用户全流程参与企业的经营,更重要的是让企业的平台开放,从原有业务板块跳出去,结合新的资源去重新创造生态圈的价值,这才是互联网带来的最大变革。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日日顺平台化战略在未来将带给产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