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迅--物流仓储行业无线解决方案

  • 来源: 泡泡网 文:itcom   2015-07-07/21:06
  • 一. 物流仓储无线网络应用概述

    对于物流仓储企业,部署一个高速稳定、安全可靠的信息化网络,显得尤为重要。这类企业在面对繁杂的货物运输及周转工作时,需要能够快速且详细地统计出货物流动、周转的各种数据信息。通过建立稳定可靠的信息化网络,可以快速地提高企业的管理运营能力。

    随着WiFi无线网络的迅速普及和工业级手持数据终端的广泛应用,为物流仓储行业提供了更便利、经济的信息化管理手段。WiFi无线网络使用2.4G和5G频段,是一种能够提供各类协议数据、视频和语音传输的无线网络技术。企业通过部署WiFi无线网络,可以实现对各种规模仓库、货场的无线网络接入与覆盖。利用WiFi网络信息化技术代替实际的操作,能够大大降低企业在物流运输和货物仓储过程中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并且可以进一步加强物流和仓储流程中的数据共享,实现企业信息的一体化管理。在物流仓储行业中,WiFi已经成为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无线网络技术手段之一。

    为助力物流仓储企业的信息化流程管理,北京华信联创科技有限公司(BHU Networks) 提出了针对物流仓储行业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依托Kochab平台自主研发的WiFi无线网络产品,具有功能丰富、性能优越、运行稳定等特点。在无线传输过程中对数据、视频和语音具有出色的优化能力,同时具有良好的终端兼容性。波迅WiFi网络产品,可以为室内仓储环境与集装箱货柜场地、散货场地等大型室外环境,提供了高密度接入及大范围无线覆盖的能力。

    二. 波迅无线产品及方案的优势

    MicroStation系列产品介绍:

       卓越的无线性能

    支持802.11ac、802.11bgn、802.11an协议 / 支持MIMIO 2*2技术 / 支持2.4GHz

    和5GHz双频 / 出色的抗干扰技术 / 高接收灵敏度 / 信号传输距离远

       高可靠性

    运营商级品质 / 防护等级达IP66 / 适应各类室内外严苛环境 / 无故障运行时间

    (MTBF) >100,000小时

       灵活的QoS保障

    基于数据、视频、语音不同业务数据的优先级服务保障

       云AC强大的管理能力

    支持Window&Linux两种版本 / 最多可管理100,000台设备 / 丰富的设备管理功能/ 强大的扩展功能

       全新的用户体验

    操作简单、风格简约 / 友好的用户体验

       良好的兼容性

    支持各类PDA和无线数据终端

       易于部署、灵活组网

    三. 波迅仓储物流行业方案介绍

      1. 仓库WiFi应用(室内)

    在物流企业中,仓库货场占有大面积的室内存储区域,且存放的货物种类很多。货物之间的走廊区域,WiFi信号相对更低。由于不同种类的货物,摆放的高度和占地面积不同,对无线信号的屏蔽、反射效果也会不同。尤其是金属或码放高度较高的货物,都会影响走廊区域的信号覆盖强度和链路质量。波迅MicroStation系列智能微基站,采用IEEE 802.11a/b/g/n/ac无线协议,MIMO 2*2空间流技术,支持2.4GHz和5GHz频段,最高数据带宽达1167Mbps,最大输出功率为500mW,最高接收灵敏度为-100dBm。支持100+个终端并发接入,兼容各类手持无线终端、无线扫码枪、平板电脑等。通过提高上行/下行通信链路的信号质量,可有效提高WiFi信号的覆盖范围,完全能够满足仓库区域的无线信号整体覆盖需求。

    MicroStation系列智能微基站安装简便,可以吊装在横梁、屋顶或者安装在侧面墙壁。

    仓库无线覆盖示意图

      2. 物流货场应用(室外)

    物流货场,一般是较大区域的室外场地,堆放着包括集装箱、钢材、煤矿、机械等各类货物。由于货物堆放高度较高、占地面积大,且多是金属外壳材质,会对无线信号的覆盖与传输影响较大。波迅MicroStation系列智能微基站,支持2.4GHz和5GHz频段, MIMO 2*2空间流技术,最大输出功率500mW,最高接收灵敏度为-100dBm,有效增强上行/下行的通信链路信号质量,可实现更大的覆盖范围。有效协助物流货场工作人员,在使用手持PDA、工业平板电脑、条码扫描枪等终端时,更有效率地完成货物的检查和统计工作。利用MicroStation智能微基站,在货场的各个区域进行无线覆盖,如:货物摆放区之间的通道、运输通道,作业车辆中以及小型房屋内,可实现企业高效稳定的货物管理工作。

    物流货场无线覆盖示意图

      3.车辆无缝漫游通信(室外)

    在大型物流货场中,一些作业车辆,

    如叉车、运输车、集装箱运输车、内部使用等车辆,在货物和道路中行驶并完成作业。这些车辆装有车载数据终端,可以实现车辆与数据中心之间数据传输和通信。波迅MicroStation智能微基站,支持无缝漫游车载传输技术,在作业车辆行驶过程中,车载数据终端能够在多台微基站间进行无缝漫游切换,有效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完整性。波迅MicroStation智能微基站,采用同频组网和快速漫游切换技术,很好的实现了在车辆移动中,无线终端可以高速稳定地传输数据。

    四. 物流仓储无线方案部署建议

       汽车货运站视频监控:

    1. 一般选用室外5G设备。

    2. 根据视频信号码率和视频信号的数量,选择设备数量。

    3. 设备安装位置一般选择周边二层建筑的楼顶;若楼顶实在不能安装,则设备安装高度一定要高于火车货满时的高度。

      无线覆盖:

    1. 一般选用室外2.4G设备。

    2. 设备一般安装在周边二层建筑的楼顶,且天线方向应朝着货车停放的方向。

    3. 使用定向天线时,要注意调整天线的下倾角度和功率。

    4. 手机终端易被遮挡,上行速率差,所以一台2.4G设备覆盖距离,最远不要超过200米。

       火车货运站的视频监控与数据回传:

    1. 调度站设备选择室外大功率基站,配合2.4G定向天线。

    2. 调度站在设备安装时,最佳安装位置为灯塔,尽量远离高压线路。

    3. 调度站设备天线方向要顺着轨道,且一台设备最多覆盖5个轨道间隙。

    4. 配货站设备选择室外大功率基站,配合全向天线使用。

    5. 配货站中心基站和远端基站,由于都使用全向天线,所以高度差要尽量小一些。

    6. 若做视频监控,则要考虑无线网络的吞吐量与监控视频数量及视频带宽要求。

      港口货运站无线覆盖:

    1. 最好选择室外大功率设备并配合全向天线。

    2. 设备最好安装与塔吊的最上方。

    3. 中心基站高度最好和塔吊的高度差不多。

    4. 中心基站距离最远端最好不要超过3公里。

    备注:施工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否则后续改动安装位置会非常麻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