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华为以及魅族的头条之战

  • 来源: 互联网   2015-06-30/17:26
  • 各家新品发布会重磅来袭

    根据消息,华为和魅族都在今天发布了新产品,使得今天的手机圈为之沸腾。两款手机选择在同一天发布,在外界看来,这两家手机厂商多少有点较劲的意味。正当大家翘首企盼着准备看热闹的同时,小米出来“缓和”局面了。

    不知道是凑巧还是有缘,小米今天也宣布了好消息。今天上午,小米官方表示,他们会带来令人惊叹的的消息,并且让大家猜猜这到底是什么?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科技总裁林斌之前也高调表示,6月30日会有惊喜。随后有印度媒体报道称,小米可能会在今天发布红米Note 2代。这种猜测不无道理,毕竟这款机型已蓄势待发不少时日。小米的出现,使得局面更加扑朔迷离,由华为、魅族的双方对峙演变成现在的三足鼎立。

    为了在多款新品发布上博得眼球,各手机厂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为发布会宣传造势。早在数日之前,华为率先将新机荣耀7的发布会定在今天,并且通过各种渠道透露新机的配置、谍照以及发布会的内容,吊足了看客的胃口,使得荣耀7还未面市,便赚足了眼球。后来居上的魅族也丝毫不示弱,为了即将发布的新一代旗舰机MX5也是费尽了心思。与华为有所区别的是,魅族除了宣传新产品本身之外,把重头戏放在了发布会的神秘嘉宾上。早前,魅族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神秘嘉宾的猜测,从学霸、安静的美男子、文艺青年、暖男等各种元素描述,使得魅族的新品发布会受到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小米成功博得眼球

    说明: QQ图片20150630093907.png

    就在大家猜测小米这次又会使出什么大招玩转营销手段的时候,上午八点半的时候,小米官方微博发出消息,揭开了谜底:“今天下午2点半,小米&美的媒体沟通会!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从发出的海报证实,此次沟通会宣布小米和美的合作的智能空调。

    与其说是小米和美的的跨界合作,不如说是智能和空调的完美结合。此消息一出,立刻扭转了舆论的方向,消费者和媒体迅速将焦点转移到小米的媒体沟通会。毕竟,小米和美的的完美结合,无论对于空调行业还是智能硬件行业,都是一件不可忽视的大事。

    下午的媒体沟通会证实了这一消息,至此,小米的智能家居之路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小米的生态链遍及各行各业

    说明: 20150506093158_48453.png

    早在之前,雷军就透露过,生产一系列智能硬件不是目的,打造一个涉及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性价比高的智能家庭,才是小米背后的真实目的。为此,小米实行一系列产品布局,打造完整生态圈,追求智能家居全覆盖的野心已昭然若揭。从路由器、手环、运动相机、摄像机、净化器、血压计、插座、灯泡、体重秤、移动电源、耳机、音响,到如今的智能空调,产品横跨多个领域,层出不穷,其目的就是要完全颠覆我们的生活。

    说明: QQ图片20150515174928.png

    就连几乎与智能完全隔绝的银发市场,小米也成功占领。早在2014年,小米联合顺为基金巨额入股在老年行业已经占有一席之地的21克手机。据悉,21克手机是一家立志于老年智能产业的企业,目前主要研发生产老人智能手机。有消息称,为了满足更多老年人的实际需求,21克即将推出按键机,更好地尊重老年用户的使用习惯。经搜索,21克手机在京东、天猫的销量相当可观,质量和价格方面好评如潮,这应该就是小米千挑万选选中21克手机的原因。有了小米的巨额投资,加上自身质量过硬的高性价比产品,21克已经成为老年手机的领军品牌。同时,小米也成功进军潜力庞大的老年市场,实现双赢。

    小米的每一次跨界合作都在行业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这一次,小米与美的的友好合作,又成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有效地缓和了华为和魅族较劲的尴尬局面。小米这次可谓“捡“了个大便宜,至于下一次各家新品发布,又会是谁博得眼球呢?我们且等着看下一出好戏上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