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亿美元 哈佛获得史上最大单笔捐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金钟民   2008-10-08/11:35
  • 驱动中国 新闻】互联网频道 北京时间10月8日,经营医疗设备的亿万富翁维斯(Hansjoerg Wyss)向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捐款1.25亿美元。这是该校历史上最大的一笔一次性捐赠,将用于重新命名和扩建生物工程学院。

     

    土木和结构工程师出身的维斯1965年毕业于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现为总部在瑞士的医疗器械公司Synthes Inc.的董事长。

     

    哈佛的一位发言人说,维斯2004年向商学院捐款2,500万美元支持其博士项目。而维斯尚未就此置评。

     

    哈佛称将以维斯的名字命名其生物工程研究院(Institute for Biologically Inspired Engineering)。扩大后的研究院将重点研究合成生物学新兴领域的技术、新型生物材料和器械,以及促进出现问题的组织和器官康复的生物防治技术。

     

    这笔捐赠超过了洛杉矶的布罗德夫妇(Eli and Edythe L. Broad)捐给哈佛用于创办跨学科研究中心Broad Institute的1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哈佛校友大卫•洛克菲勒(David M. Rockefeller)宣布捐款1亿美元,用于为本科生提供海外留学机会以及支持艺术教育。

     

    维斯曾任Synthes首席执行长及其美国分公司总裁。Synthes在宾夕法尼亚州韦斯特切斯特市设有美国办事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