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考拉海购之后 互联网巨头网易电商领域再出牌

  • 来源: 网易科技 作者: (文/倪叔)   2015-04-20/15:36
  • 这几年,电商行业在获得更快的发展速度,更大力度的客户补贴和更有意思的营销噱头战之后,越来越面临一个更为本质的问题:如何在物流保障更为快速的前提下,给用户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正品和质量保障,消费者对于产品是否正品,是否安全的关注力度也越来越大。

    如果说1.0时代的电商是靠大量的客户流量与市场营销来立足,那么2.0时代的电商就将更为注重“正品”“安全”“性价比”等因素。在这一方面,国内诸多电商巨头已经开始了布局,无论是自建海外采购渠道,还是与国外平台、商家合作开卖正品,或者是提高货品来源的管控力度,都在往更为优质,更有正品保障的渠道上走。

    据内部人士透露,网易在这一方面布局的力度不小,继2015年1月正式推出了旗下的考拉海购,主推海外直采、正品保障、物流快速的海淘体验外,也将在近日推出另一个有品质的购物网站“秀品”。

    这会给电商行业吹来怎样的一股新风?

    登录“秀品”的官网网页,发现“4.22网购正品节”的标语赫然在目,另外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正品的商品体验,秀品在这一次的活动推广中力度不可谓不大:豪补一亿,加上全场包邮,最高补贴30%,满500减100,看来这次网易是要倾力给电商行业带来更多的正品和优品体验,以优惠折上折加上品牌商合作的方式,推动行业转型。

    20150420030649266

    当然,网易这次要大推的“秀品”,与一向以“有态度”著称的网易系列产品,基因上有什么共同点?除了这次在商品折扣上的优惠力度之大以外,网易“秀品”到底秀在哪些方面?

    从活动页面上看,主要是突出了这么几个特点:专柜同步,正品保障,无忧退货,并且在活动会场里面细分为男装、女装、童装、美妆、运动、内衣、家纺等分会场,联合了百家著名的品牌商对外一起搞活动,突出网站上的正品概念。在这一方面,如果不是具有强大的品牌合作能力与货源的采购与买手团队,恐怕很难像秀品这样做到完全的正品保障。

    除此之外,仔细浏览秀品官网上的商品,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基本上都是目前比较时髦的商品款式,与品牌渠道方力推的最新款式是保持一致的,也就是最大程度做新品,做正品中的新品,这样对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激发的力度也就更大。例如,像阿迪达斯、耐克这样的品牌,好多款都是最近的新品。

    当然,任何一个电商服务平台,物流与客服等后续环节都是十分关键的,秀品本次大促活动是7天无忧退货,基本上和国内主流的电商平台服务相一致。这么看来,秀品作为网易力推的另一个主打正品、新品的电商购物平台,比较优势也主要在于“正品中有新品,正品有折扣”。

    对于当前的电商行业而言,用户已经从最开始更多关注价格和性价比,到如今更为关注商品的正品、质量与综合的性价比,而此前各大电商平台也在假货风波和打假之战中投入了不少精力,对于未来电商的发展方向而言,如何在整合各个行业货源渠道、物流管控与客服服务的过程中提高正品的保障,为用户提供无忧的服务,才是至关重要的。

    左手一个考拉海购,右手有一个秀品,看来网易在正品货源与性价比的电商之路上走的越来越有思路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