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资“步步惊心” p2p理财范稳健制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12-11/13:41
  • “前天抵押了5套房,上午买了个涨停,下午就剩4套了……”,“50万的本,一天亏了10万!从涨停到跌停啊!”投资者于先生和顾女士在目睹股市多日上涨之后,终于按耐不住,义无反顾的投入股票市场,但刚入市就遭遇“晴天霹雳”,使他们损失惨重。

    股市投资“步步惊心”

    追溯到11月底,上证指数还在2400多点徘徊。央行的降息公告一出,A股大盘直线飙升,仅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涨幅超过400点。12月9日午盘后,上证A股更是一度刷新3091点,创四年新高。但正当股民们为此“普大喜奔”之际,大盘急挫至3000点下方。截至收盘时,沪指跌5.43%,报2856.27点,深成指跌4.15%,报10116.49点。急涨猛跌之下,股市风险立现。

    对于股市的“阴晴不定”,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分析指出,“中国的牛市就这么短、这么快、这么疯,一旦大家达成共识,牛市来了,就一哄而上,股市一步到位。很多潜伏的资金没有任何顾虑就进来了。”董登新预计,未来市场在2500-2900点之间会有多个来回的宽幅震荡,仍然面临比较剧烈的调整。

    其实我们从A股暴涨暴跌的逻辑可以看出,我国股票市场仍未建成真正有质量的牛市。此次暴跌不单是市场调整的自身需要,也反映出市场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在这样一个高杠杆和不完善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与过去有所不同,促使价格上涨和下降的因素都比史上更为复杂,收益亏损波动可能更为剧烈。

    理财范coo叶映辉特别提示投资者,在选择入市或是其他理财产品之前,要正确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分析产品的特性,有钱亦不可“任性”。时至年末,建议不懂炒股的“小白”用户和稳健型投资者选择稳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做好自己的年末规划,保证资金安全“越冬”。

    P2P平台稳健制胜

    有人跑步进入股市,也有人另谋出路。一位曾经在股市摸爬滚打多年的投资人苏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市的不确定性一直存在,因此我只拿出一部分资金投资股票,另一部分购买了p2p产品。”记者随后浏览了苏先生投资的p2p平台理财范发现,该平台项目的年化收益集中在13%-15%,投资期限一般为半年期和一年期。近期上线的石材加工企业流动资金借款项目和生物科技公司流动借款项目,都以较快的速度被抢购一空,并未发生行业内担忧的“流标”现象。

    “跟股市相比,投p2p就省心多了。”苏先生颇为欣慰告诉记者,“我在人人贷、有利网、理财范这几个比较知名的平台都投过项目,主要是看中这些平台的风控能力,其次才是收益。挑选具有专业风控措施的平台,投资风险并不大。一般优质平台都会对项目进行谨慎的审核,并由担保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担保,具备风险备用金等保障机制,可以大大降低项目风险。这些平台中令我惊喜的是,理财范还为投资者设置了百万的法律援助基金,哪怕各种保障机制都失效了,还可以帮助我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这点非常吸引我。”

    记者了解到,在昨日股票大跌之后,投资者逐利的热情被泼了一盆冷水,有不少投资者选择回归p2p避险。业内人士表示,这也从另一角度反映出p2p已经逐渐迈入良性发展,稳定性和安全性被众多投资者所认可。

    理财范ceo申磊认为,2015年p2p将进入发展转型的关键年。此次股市暴涨暴跌也给p2p行业敲响了警钟,随着日后业内投资渠道逐渐增多,他类理财产品收益走高,p2p平台要“练好内功”,才能具有“排他”的能力。他透露,理财范未来将在增加获客渠道,提高转化率和产品黏性等方面加大力度,建立多层次的产品体系,并尝试更多元化的投资标的。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带给投资者更优的用户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