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荣获2014“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称号

  • 来源:驱动中国   2014-11-28 14:06:21
    • 正文
       

    11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苏宁环球荣获“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称号。

    优秀的管理团队往往由一家公司最顶尖的人才组成,在成本控制、市场营销、并购扩张等关键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一家公司不断前进的核心动力;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优秀的管理团队则是业绩和股价的保障。

    “最佳管理团队”的评选主要标准有:管理层勤勉尽责,诚实守信,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具有突出才能的企业领导人,且其人格魅力为业界称道;具备完善的激励约束机制,具有成熟的管理制度;管理层具有前瞻性和开拓精神,积极探索新领域;管理经营绩效显著,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等等。

    此次苏宁环球的获奖理由是——蛰伏蓄势积极谋变。

    今年7月份,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子公司苏宁文化100%股权。并对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将苏宁文化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5亿元,增强苏宁文化公司在文化传媒领域的投资能力,更好地推动以苏宁文化公司为平台进军文化传媒领域的战略转型决策。

    苏宁环球目前是以地产为主业。大文化产业为轻资产,两者结合可以减少公司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随着国内人均收入水平上升,文化娱乐产业发展迅速。未来公司将以苏宁文化为平台,通过更多的兼并收购推动大文化产业快速成长,实现公司战略转型目标。

    近几年蛰伏蓄势,转型前期准备充分,此次转型“大文化”并不是一个仓促的选择,而是战略层面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个重新定位。由此,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苏宁环球荣获“最佳管理团队上市公司”奖项。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