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的幸福:最帅CEO李彦宏是我们的粉丝

  • 来源: 环球网   2014-11-28/10:36
  • “Blazer挺括但带自然的线条,深蓝的色调低调内敛,袖口露出半寸的白色粘合称整烫衬衣,配合Robin的颜值,效果到位讲究。”这段专业的评价,并不是对某位新晋的偶像欧巴的描述,而是粉丝向中国最科技范儿的互联网公司CEO李彦宏致上的倾心之语。

    20141127060655213

     

    11月25日,首届百度技术节开幕式上,外形帅气、平和优雅的百度掌门人李彦宏再度成为广大网友,特别是女程序猿们的热议主题。

    “本是一场互联网技术的饕餮盛宴,但因为Robin的开场而注定不一样。”产品经理苏丽在百度技术节现场就忍不住晒幸福。“Robin说自己是程序猿的粉丝,作为女程序猿,这一刻,我十分幸福。”某公司女程序猿用这样肉麻的QQ签名引起了一片吐槽,甚至还引发了她老公的嫉妒,秒发评论回敬老婆:“你是做技术还是追星啊?!”

    这位女程序猿所说的,是李彦宏在百度技术节开幕式致辞中出乎意料的“表白”:“我是你们大家的粉丝,你们每一次的技术创新,你们每一次把自己新的技术应用到产品上,我都非常愿意去试用、去体验,去给你们提改进的意见,去给你们提更高的要求。”话音甫落,在场的技术精英们激动不已、掌声如雷。

    20141127060656342

    “Robin这句话所打动的,绝不只是百度的工程师。”作为极少数被邀请到现场的合作伙伴代表,林敏说自己听到这句话时,感觉“先是惊喜,然后觉得身上发热”。“作为程序员,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创新被关注、被认可。之前旁听过一次Robin和技术团队的讨论,他每天在关注的东西远远超出百度的范围。但凡是市面上有点影响的,几乎没有他不知道的。今天听他亲口说出来,感觉还是很不一样。”

    20141127060657283

    在李彦宏看来,对技术的重视并不是一开始就能获得旁人的理解。但是他坚信:“我们这批人对技术有一个信仰,我们不仅仅把技术当做一个工具,我们更相信技术可以改变中国,技术可以改变世界,而百度可以改变技术。”对此,很多网友在网上纷纷评论:“帅、有钱、更有理想”、“我们Robin就是可以这么任性” ……

    20141127060658539

    一周之前,李彦宏在乌镇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收获了一个新称号:“网络钢铁侠”。迷人的形象、传奇的创富经历,拥有影响世界的技术能力,所到之处必伴随着欢呼、掌声和无法停止的闪光灯……这样的科技英雄,已经从荧幕中走到现实里来。“把Robin比喻成现实版钢铁侠的人,真的很有菜花。”一直活跃在百度贴吧的网友 “100度”说,“但是一个偶像,会对我们说其实他才是粉丝,那一刻,我们是最幸福的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