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购物要求退款 却遭卖家垃圾短信轰炸

  • 来源: 网易新闻 文:caokui   2014-10-16/16:02
  • 佛山网友小磊(化名)最近在淘宝网上买了几个花盆,因为退款换货问题和卖家发生了争论,没想到的是,电脑上刚结束对话,手机上就收到了一百多条垃圾短信。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买家遇到卖家的骚扰,可以向淘宝网投诉,情节严重的,淘宝将直接对卖家进行封店处理。14日,小磊告诉记者,他已经向淘宝网进行投诉。

    买家与卖家的聊天记录

    买家收到的垃圾短信

    欲换货遭到连篇辱骂

    10月13日,小磊在一家名为“疯狂的种子为您服务”的淘宝店买了4个花盆。当时卖家尚未发货,小磊觉得原先拍下的花盆尺寸有点大,想要改拍小一点的,便和卖家商量能不能先退了之前付的款,他另拍同样总价的小花盆。

    卖家告诉小磊,4个花盆退款“太麻烦了,要一个一个输入密码”,让他等系统自动退款,但自动退款需要2天时间,小磊觉得时间拖得有点长。买卖双方由此发生分歧。

    小磊向记者出示了他和卖家在阿里旺旺的对话截图:小磊因不满卖家“态度差”,说了一句“做不起就不要做”,引来卖家脏话连篇的辱骂,不但叫小磊“滚”,还说出了“抓紧给你妈火葬去”这样的诅咒语言。更令小磊没想到的是,17时17分左右,即刚刚结束这段对话后不久,小磊的手机5分钟之内收到了一百多条垃圾短信。记者在小磊提供的截图中看到,这些短信的发送端口各不同,内容是许多不同网站的注册验证码。小磊见此势头,就向卖家说:“不要太过分,我可以告你的。”但对方叫他“滚”,然后继续发垃圾短信。没办法,小磊只好暂停手机的短信功能。

    小磊将自己的这段经历发在了佛山本地论坛上,不少网友表示一般只能“习惯性好评”避免这样的骚扰,遇到了也只好自认倒霉。也有网友鼓励小磊进行投诉维权,“死紧头”留言说:“去淘宝投诉。点解大家都向恶势力低头,久而久之距地就觉得只要甘做你哋就无办法了,变本加厉!”

    买家留言曝卖家劣迹

    10月14日下午,记者通过阿里旺旺联系上了“疯狂的种子为您服务”的卖家,不过当记者向其核实事情的来龙去脉,并询问其是否向小磊发送垃圾短信时,对方便不再理睬记者。

    在“疯狂的种子为您服务”店铺中,记者找到了更多与小磊有类似遭遇的买家留言:一位匿名买家因为该卖家不发货而要求退款后,收到了许多注册验证码短信的轰炸,并收到卖家的短信恐吓:“你等我给你邮寄寿衣让你穿”、“顺便送点大便给你”。另一位因买到破碎的喷壶而给差评的买家,则表示接到卖家的恐吓电话,并发短信称“评价不改我让你天天有惊喜”。

    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按照该网站规定,卖家在交易中或交易后采取恶劣手段骚扰买家,买家可发起恶意骚扰维权。维权成立,卖家每次将被扣12分;情节严重的,视为严重违规行为,每次扣48分。一个店铺常规有48分,一年内扣完48分后就会被封店。

    淘宝网的客服告诉记者,网友遭遇卖家骚扰要及时投诉,说明具体情况,提供阿里旺旺聊天记录、手机短信照片等证据,淘宝会在三天左右尽快进行处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