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最大跨境电商园下月开园 目前正招商

  • 来源: 搜狐焦点 文:caokui   2014-10-10/16:18
  • 昨日,记者从凤岗镇获悉,作为全市最大的跨境电商园,凤岗跨境电商园建设已经完工,目前正在招商。凤岗跨境电商园将为周边地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凤岗跨境电商园位于东深二路凤岗雁田段,毗邻深圳,是东莞邮政全市跨境电商系列产业园区之一,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其中包括3.6万平方米的仓储基地,以及写字楼、宿舍等配套设施,可一站式解决电子商务物流、办公、生活等问题。

    “我们这个电商园是全东莞最大的跨境电商园,我们做这个电商园,主要是希望打造集约货源、集约平台、集约销售、集约仓储、集约物流五大运营管理模式,为做跨境电商贸易的客户提供非常便利的环境和条件。”凤岗邮政分局副局长黄小桃说。

    作为全市首批7个获得授牌的跨境电商园之一,凤岗跨境电商园被定位为我市山区片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基地,并重点承接深圳电商产业转移。

    黄小桃说。“对凤岗周边地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便利和服务,这是第一个功能。第二个功能则是承接深圳的电子商务转移。”

    凤岗跨境电商园建成后,将在快速通关、结汇、退税、仓储、物流、培训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为电子、制衣等本土特色产业的产品外销提供全新平台。黄小桃表示,邮政的物流小包比其他物流会便利便宜很多,这是中国邮政发展跨境电商园的最主要优势。另外,邮政在通过这两年的摸索,创造了非常多的便利条件,包括通关的便利、对货物的控制、对跨境业务的培训和辅导等,这些对商家来说应该会有较大吸引力。

    据了解,凤岗跨境电商园目前正招商中,预计于11月开园,凤岗镇将以此为契机,尽快出台专门针对跨境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快促成其招引一批大型电商进驻,促进加工贸易企业和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升该镇区位优势和综合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