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在拍拍上卖酒 一天进账一万五千元

  •   2014-09-10/09:49
  • 郑守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因伤失去双腿,夺得1992年、1996年全国残运会标枪银牌、金牌,2000年世界远南运动会再添一枚铜牌。1995年下海创业经商,先后涉足日化、动漫、建材与酿酒等市场。网络大潮来袭,郑守勇溯流而上,今年2月份,他与朋友姜涛合资注册了一家电商公司,寻求互联网卖酒之道。

    “公司刚注册成功,就听说拍拍网被京东收购,新拍拍即将成立,出于对京东拍拍的强烈信心,我毅然选择了拍拍作为我网络销售的主渠道。”今年5月份,郑守勇的“爱品酒类专营店”在拍拍上线。

    只4个月时间,郑守勇就尝到了拍拍网的甜头,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中秋节这几天销量暴涨,最高一天能卖到一万五千元,是平常的四五倍以上。取得这样的好业绩,郑守勇归功拍拍网开店的三种引流方式。QQ弹窗广告连续5天免费引流

    据郑守勇介绍,5月份拍拍网招商,在酒类企业中,他的企业规模排到前五名,拍拍网将他的店铺列为重点扶持对象,给予9月1日—6日的5天免费引流支持,一是站外广告,比如凤凰网的网页广告,更给力的是QQ弹窗广告。“一个弹窗出去,我的销量就跟坐直升飞机一样涨上去,效果好极了。”

    拍拍网如此慷慨,郑守勇认为,目前拍拍网上开店卖酒的不多,只有100多家,而另一个知名电商平台是一万多家,拍拍网需要重点支持几家优质企业,展示效果。“时间点很重要,现在竞争不激烈,好店容易脱颖而出,获得政策照顾,越往后,就越难”。直通车推广有买一送一补贴

    不过并非每家拍拍店都能入选免费引流的名额,更普遍的推广还是直通车,郑守勇告诉记者,拍拍直通车广告,就是将店铺入口放到QQ空间或者QQ游戏页面上。

    QQ空间是全国最大的SNS社区,有好几亿的活跃用户,用户群覆盖全国各地。据郑守勇统计,这些直通车广告的展示量一天能有十万人,转化率也不低。“中秋节假日,我投入1000块一天,转化率在5%,也就是100个点击,有5个成交,平时我是300块一天,转化率1%。”

    他告诉记者,拍拍网现在有1:1的广告补贴政策,“就是你投1000元做广告,拍拍网就会送1000元广告费,相当于买一送一”。这个政策惠及所有拍拍卖家。QQ微信群卖酒引入社交优质流量

    让郑守勇赞不绝口的,还有拍拍网的社交营销。他的合伙人姜涛,在两个自驾旅游与家装2000人QQ群混迹多年,常参加线下活动,群友对他信任有加,偶尔姜涛说自己是卖酒的,发点产品链接,往往能获得不小的成交量。

    “买酒信任很重要,只有当你是朋友,他们才放心在网上买酒。”姜涛说,拍拍网的链接在QQ群通行无阻,不会被屏蔽,因此特别适合QQ社交营销。

    另外,姜涛也在研究微信圈营销,这块虽然还不如QQ群量大,但客单价很高。“用微信的多是中产阶级”,姜涛说。现在,他们在拍拍网的店已经接入微信支付了。在PC端,消费者只要在拍拍网开通微信支付的店铺下单并选择“微信支付”确认订单后,就会生成订单的支付二维码,消费者通过微信扫描,即可完成支付。在移动端则更为方便,消费者只要在微信中打开支持微信支付的商品链接就可以直接进行支付。消费者确认收货并对商品做出良好评价之后,货款才会由拍拍平台转入商家账户。

    拍拍网频频发力移动端,抢占移动互联的先手的战略让他们为能够搭上提速的拍拍动车而激动。郑守勇与姜涛坚信,在拍拍网上开店还有很多窍门可挖,他们都很看好拍拍店的未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