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3G时代已经过去 4G战场上联通借3G后来居上

  • 来源: 通信产业网   2014-07-24/16:18
  • 3G时代的战争显得并不是很均衡,因为中国移动的3G网络建设搞得并不出色,这也致使中国在3G尚未完全铺开的情况下大踏步准备进入4G时代。中国移动为了能在4G时代拔得头筹,网络建设起步更早,宣传也不遗余力,所以现在的中国联通依旧不紧不慢,因为联通运用于3G的HSPA+资源也已经足够快。

    虽然到上个月,LTE-FDD与TD-LTE试验混合组网才正式开启,联通一早做好的FDD前期筹划工作却已经足够充分,所以在16个城市开启的联通4G网络表现已经相当抢眼,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在速度和覆盖范围上同时都有着更好的优势。

      后来居上的建设速度

    小编周围有好多朋友时常询问,准备办理4G网络,该选哪家更好。鉴于走在时代尖端的特别身份,小编对移动和联通的4G网络使用也算有些时日了。实际不久前在诸多4G手机相继抵达市场,小编还真的曾经拿着联通的4G手机外出做了各种试用和测速。原本按照同侪的指点,移动相较联通在4G网络构建方面提前了半年时间,所以虽然前期TD网络100Mbps的理论速度不及联通FDD的150Mbps,但覆盖范围应该是有优势的。

    不过当小编带着两台4G手机游走在上海街头,四处吃饭逛街的时候,很多地区联通4G网络的实测速度都可甩移动半程,实际速度是移动4G的2倍。另一方面则在于两家4G网络的覆盖情况至室内就不是特别好,不过相对而言,联通的4G网络覆盖触及室内的状况更多,覆盖情况稍好。唯有期待未来双方在建网,尤其是室内的努力了。

      3G在4G时代仍能当饭吃

    但即便在双方都没有4G网络的情况下,两者的起评分也不尽相同,这就涉及到3G时代的老问题了。移动手中的3G资源实在吃了大亏,所以在小编身处上海众多无4G网络的室内环境时,移动手机的网络有很大几率回落2G,这对被高速惯坏的现代人而言实在始终折磨;而联通的WCDMA,和延伸的HSPA/HSPA+网络涉足范围甚广,悠哉游哉间,联通手机仍旧保持着高速上网的姿态——这已经成为小编周围的朋友考虑网络使用的决定性因素,即联通在即便没有4G网络的情况下回落3G也能保持较好的网络体验,不至于和移动似的从天上掉落地狱。

    这一点对于每天都要通勤上下班的小编而言显得尤其敏感,因为地铁上几乎都是没有4G网络的,如果依靠2G网络发微博和传图片,那简直是回到数年前的体验,虽然在许多大图片的加载上没有了4G的爽快,起码在可用范畴内,几秒的时间咱还是能等的。这种体验即好比给好友微信发张在地铁上看见的趣事,用联通3G网络几秒搞定,用移动2G网络则是个千回百转的过程。

    4G时代,移动的3G顽疾依然表现得颇为严重,且丝毫没有因为4G建网的起步快得到掩盖,反倒是起步更晚的联通凭借早年3G时代的优势继续延续着在4G战场上的优势。仅因为联通3G覆盖范围更广,在4G时代,小编也更倾向于向周围的朋友推荐联通4G网络,起码不需要长年拖着2G的尾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