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OS X系统命名再次曝光!Sequoia、Mojave等

  • 来源: MacX   2014-05-31/20:10
  • 从 OS X 10.8 Mountain Lion 升级至 OS X 10.9 后,苹果为桌面操作系统选择了全新命名规则,之前的 OS X 系统名称都是大型猫科动物,而从 OS X 10.9之后则是各种加利福尼亚州的知名景点。Craig Federighi 在2013年 WWDC 上提到,这些景点可以为公司员工带来灵感。

    OS X 10.9的名称为 Mavericks,这是苹果的第一个选择,Mavericks 是知名冲浪地点。苹果即将在下周一公布 OS X 10.10,这款新操作系统的命名又会是什么呢?早在今年4月,国外网站发现了很多与苹果相互关联的空壳公司,这些空壳公司注册了很多加州地点相关的名称,包括 Yosemite、Redwood 和 Mammoth,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未来 OS X 的名称。

    045542bq8qmssmbzxmxrss

    045542bq8qmssmbzxmxrss

    今天,又有网站发现了与苹果相关的商标申请。这些商标在2014年3月11日在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完成申请,这里也是苹果最喜欢的专利申请国 家之一。这次的专利中包含了四个景点相关的名字,这意味着未来 OS X 系统可能被称为OS X Sequoia、 OS X Mojave、 OS X Sonoma和 OS X Ventura。

    Sonoma 和 Ventura是加利福尼亚州两个大城市,Sonoma市最出名的就是沙滩,而Ventura市最出名的是葡萄园。Mojave 指的可能是 Mojave 沙漠,而Sequoia可能是 Sequoia国 家公园,这里的巨型红杉树非常出名。这些名字都代表着加州知名地点,很符合苹果 OS X 命名规则。

    目前,我们知道的苹果注册的商标包括:Yosemite、Redwood、Mammoth、California、Big Sur、Pacific、Diablo、Miramar、Rincon、El Cap、Redtail、Condor、Grizzly、Farallon、Tiburon、Monterey、Skyline、Shasta、Sierra、Mojave、Sequoia、Ventura 和 Sonoma。这些名字都有可能是未来 OS X 系统的命名。

    当然,目前还无法知道 OS X 10.10的名字,不过刚刚在 Moscone 中心挂起的 iOS 8宣传横幅背景是湛蓝的海洋。除了 OS X 命名外,苹果还申请了 Apple Watch 和 Watch 这样的商标。OS X 10.10 将在下周一正式公布,届时我们将了解其真正的名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