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哥用打车软件拉客 4部手机齐上阵乘客很担心

  • 来源: 西安晚报 文:caokui   2014-05-05/15:23
  •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同时看四部手机,不免让乘客有些担心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同时看四部手机,不免让乘客有些担心

    虽然各款打车软件已经从近乎疯狂的返现状态中回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但是返现的诱惑依旧吸引着不少出租车司机。这不,就有这样一位司机,出租车上竟然放了四部手机同时运行,司机还一边操作手机一边驾驶,让人不得不为安全担心。

    这位看上去30岁左右的出租车司机,在自己的驾驶室附近固定了四部手机,四部手机同时开启着打车软件,手机不断地用语音播放着附近的出租车需求信息,这位司机就一边开车,一边不停地处理这些信息,遇到觉得合适的客人时,他就接收订单。为了保证电量充沛,司机还在车里配备了充电宝,以便及时为手机充电。  5月2号晚上,记者打车从南门附近去北郊,因为担心打不到车,就提前使用打车软件订好了一辆出租车,到了时间,出租车准确地来到了南门,结果刚一上车,记者就被眼前的情景震惊了。

    “虽然现在给我们出租车司机返现少了很多,但是还是有的,而且客人有时候会给小费,用上软件,比以前单纯的拉那些在街边招手的客人要多出不少收入。”这位出租车司机说,“同时用四部手机,接收到的信息会更多,效率也更高,可以更快更准地找到和自己距离合适的乘客。”

    不过对于安全,记者却颇为担心,因为在出租车司机驾驶的过程中,一直有四个语音在同时播报信息,而且他还要不时地看手机屏幕的显示。但是这位出租车司机表示已经习惯了,而且自己也从来没有因为使用打车软件出过事故。  

    “我这种‘配置’算是比较牛的了,其他司机一般都一两部手机,所以我的效率还是要比他们高的,可能是我脑子比较快吧。”这位出租车司机略带自豪地说。

    “哎呦,这么多手机,搞得和飞机驾驶舱一样。”记者刚一到目的地,就有通过打车软件订车的乘客上了车,他看到司机的“豪华配置”后感慨地说。

    记者从西安出租管理处了解到,对于打车软件,管理处一直是不支持也不反对,但是一旦遇到加价或者拒载的投诉,他们是一定会处理的,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必须要保证乘客安全,如果乘客乘车时觉得司机使用打车软件的行为影响到了自己的安全,并且进行投诉,他们同样会进行处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