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叫板京东打响价格战

  • 来源: 证券时报 文:caokui   2014-04-30/10:08
  •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促销季,率先发动“4月店庆促销”的国美在线继续加大促销力度,并将矛头直指京东。

    日前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在微博上写道,国美在线全面启动五一大促销。“价格是否真低,大家可以去和京东比。如发现国美在线自营彩电、冰洗、空调、厨卫等价格高于京东,奖励100元,买贵就赔300元。”

    面对这样点名道姓的挑战,京东公关媒介总监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我们不做回应,让消费者自己体验判断。”

    国美在线主动挑起价格战,对此黄向平表示,此次点名京东,是由于京东在家电方面素以低价著称,国美在价格方面相对更有竞争力,国美的优势在于采购规模,国美每年至少1000亿元的采购规模,而京东在家电方面的采购规模也就200亿元。

    黄向平说:“我们的整体采购价格成本比京东低5个点。”

    虽然京东并未正面回应,但面对国美在线4月店庆月的连番活动,京东从4月中旬起便开启五一大促活动,重点针对家电产品推出优惠。

    据了解,国美在线选择在4月发力获得了不错的战绩。黄向平透露,4月18日至20日三天,国美在线全场销售额达到10.8亿元,其中家电品类销售额就达到了8亿,空调、冰箱、彩电成为销售最火爆的品类,共计售出20万台,海尔与格力等一线品牌占比超过60%。这三天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三倍,预计4月整体将同比增长两到三倍。

    资深电商专家鲁振旺对此表示,价格战是国美在线很好的手段,京东线上家电规模接近500亿,而国美在线仅为其十分之一,相较而言,国美在线线上规模小,策略更灵活,在大家电方面成本优势更明显。但鲁振旺同时认为,国美在线的网站流量亟待提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