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7千人“刷单军团”揭秘 组织严密“好评”以假乱真

  • 来源: 闽南网 文:caokui   2014-04-29/09:25
  • 闽南网4月29日讯 随着网购的发展,在淘宝网以及其他网络交易平台上,出现大量“刷单军团”,经过他们的“点击”,虚拟出来的高销量和“好评”出现在了一些网店的网页上。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刷单军团”组织严密,培训严格,经其手“刷”出的销量和“好评”以假乱真,最终被蒙蔽的,只有消费者。

    揭秘淘宝刷单军团

    十个淘宝九个刷

    “同行们都戏称,十个淘宝九个刷”,淘宝网店主小玉(化名)说,很多网店通过“刷单”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

    在小玉等多位淘宝店主的指点下,记者以淘宝店主的身份,与从事“刷单”业务的“魅力SNS自助创业平台”取得联系,在网上该平台通常被称为“SNS军团”。

    “我们SNS军团所有刷手都经过专业的培训,都是实名认证过的,我们还会定期开展商家培训,教你宝贝排名快速拍上去,一次加入还可终身享有VIP待遇……”“SNS军团”客服历数其众多“优势”后,还发来4个等级的VIP客户价目表,价格从150元至999元不等,还有打折优惠。

    店主索要支付的佣金,根据这份价目表,商品金额在0.1元到30元范围的,佣金价格每件为1.8元,商品价格越高,佣金越高,商品价格在200元到300元之间时,每件需要8元,往后商品价格每提高100元,佣金价格都会上涨2元。

    7千人“刷单军团”

    在58同城的兼职频道,一则“在家办公,月入万元”的兼职信息格外引人注意,发布信息正是“魅力SnS自助创业平台”。

    记者以求职者的身份进入“SNS军团”的YY语音平台,按照对方要求修改好身份信息,客服小莫开始了一对一的讲解。

    小莫传来的公会群的截图显示,该公会共有7438人,有近500人在线。

    按照小莫的介绍,淘宝网店会以各种不同的形式给“军团”委托,“单子分为四种,有浏览单、红包单、代付单和垫付单,每做一单,就可以赚取相应的佣金,每单2元到30元不等,做得越多,赚得越多”。

    小莫还发来一份军团日结佣金的截图,截图中,一名叫“王亚”的人,平均每天赚取佣金300元左右。“只要你单子做得多,以后做到军团的高层,一个月赚10万也不是问题。”

    经过3个小时的培训,并通过考核后,记者被拉入“军团任务群”,每隔数分钟,就会有管理员发布相应的任务。

    “淘宝刷单”屡禁不止

    记者网上搜索“淘宝刷单”,出现近3000万个搜索结果。

    “SNS军团”,仅是互联网上众多“刷单”军团中的一个。另据记者调查和此前媒体报道,即便淘宝上销量高、评价好的商品,仍有可能是次品,甚至是假货。

    本月10日,淘宝网针对虚假交易实施新规,对虚假交易进行从严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将下架店铺内所有商品。

    然而打击似乎并未取得理想的效果。在记者所在的“SNS军团”中,一名负责人表示,这一个月的客户业务并未受到影响,“我们隐蔽性高,客户也信赖我们,现在我们有300多家淘宝客户,100多家天猫客户”。另据“SNS军团”的4月21日到4月23日“刷单”统计,3天的时间里,约有60家淘宝商户进行了“刷单”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