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郑州盛大开幕

  • 来源:硅谷动力   2014-04-03 13:32:38
    • 正文
       

    4月3日上午9时,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暨2014中国(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巡视员聂林海致开幕辞、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致开幕辞并介绍河南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素有“电商两会”之誉,今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是河南乃至中原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快速普及和高速发展的体现。河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出台了《河南省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意见》,我省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2013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200亿元,增长31.1%,网络零售交易总额突破580亿元,增长48.7%。

    据悉,本次大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大变革,跨境电商新时代” 为主题,以跨境贸易为主线,以政策宣讲、信息交流、合作洽谈、专题论坛为主要内容,为中外跨境电商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河南与国内外市场、资本、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提升开放水平,推动河南电商发展。

    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专家,知名跨境平台、电子商务企业、传统企业、电子支付及快递物流企业高管等1300余人参加会议。

    以下为本次大会的诸多看点:

    【看点一:史上最全跨境电商大佬聚会 三大平台同场PK】

    据亿邦动力网介绍,本届大会共设置了一个主论坛和四个主题分论坛。同期,大会还举办了世界工厂网?2014(B2B)经理人年会以及9桌“中原电商论道”,共九个电商独立话题,每个话题12人内,私密交流。

    由于跨境电商是这两年才逐渐“浮出水面”,所以此前业内从未有过如此高规格、重要企业如此齐全的论坛。在大会上,包括eBay、亚马逊、敦煌网等在内的开放平台、以DX、Focalprice、蒲尚科技为代表的独立外贸B2C以及富士康、迈克集团、黎明重工、傲基国际等外贸供应商和大卖家、香港贸发局等诸多在外贸和跨境电商领域具备超高影响力的企业纷纷亮相,这样的产业交流备受瞩目。他们将带来关于跨境电商未来发展道路的思考与讨论。

    备注:首日将公开发表观点的嘉宾包括: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委责任专家柴跃廷、敦煌网创始人王树彤、亿邦动力网CEO郑敏、eBay大中华区CFO桂镭、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亚马逊中国第三方平台业务副总裁方淦、中国联通总部集团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国贤、黎明重工董事长杨松科、迈克集团董事长、CEO康剑、PayPal中国CFO梁嘉声、DX CEO孟虎、比利时邮政中国区总经理李威、4PX CEO罗民、出口易联合创始人李洲、京东电商云首席规划师周欣、威云供应链总经理杨学海、亿邦动力网总编辑贾鹏雷、Focalprice总裁李培亮、蒲尚科技总经理杨理明、傲基国际董事长陆海传等。

     【看点二:跨境电商服务商崛起 打造完整服务链】

    本次大会另一个具备看点的是服务商群体的云集。跨境电商零售在过去一年几乎呈现几何倍的增长,但明显跨境零售的服务滞后于市场的发展。而电商服务商在电子商务淘金过程中扮演着“送水人”的角色,现在一大票杰出跨境服务商正在强势崛起。在国内唯一第三方电商服务平台思路网牵头下,包括谷歌、中国联通、PayPal、中国邮政,比利时邮政、递四方、出口易、易联支付、胤元科技等众多优秀的服务商将聚在一起,围绕电商大促中的关键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倡导服务商在各大平台上自由流动,共同服务好商家与订单的流动。

    【看点三:四大分论坛深度交流 电商核心话题不错过】

    除了首天精彩的主论坛外,大会还在4月4日举办了四场专业的分论坛,包括“品胜惠源提?O2O电商深度交流专场”、“京东电商云?品牌商多平台网络零售论坛”、“亚马逊?跨境卖家实战论坛专场”、“设备时代网?2014思路跨境电商服务论坛”,这些分论坛将围绕O2O、大数据、云服务、移动电子商务、海外营销等电子热点话题展开精彩讨论。

    届时,京东电商云首席规划师周欣、好想你电商总经理刘朝阳、逸阳服饰电商总经理李东明、中酒网副总裁顾建兴、钻石小鸟COO刘时豪、七匹狼针织电商总经理杨晓华、周黑鸭电商总经理尹合龙、Passat CEO夏天、沃德丰贸易总经理彭庚、设备时代网CEO徐延峰、易联支付北京区总经理陈炤博、洋码头CEO曾碧波、兰亭集势高级副总裁吕涌等上百名嘉宾将会分别出现在这四个分论坛,带来精彩分享。

     【看点四:中原论道主题晚餐会 与大佬私密交流】

    在议程设置上,4月3日晚,组委会特别推出了“中原论道”主题私密餐叙会,采取分桌订制主题+邀请制+晚餐会的形式进行零距离交流。嘉宾被分到9个独立的包间,并由在话题方面有影响力的特邀嘉宾作为桌长,围绕、“生机与危机--跨境卖家深度交流”、“突破与红利--跨境电商政策专题讨论”、“海淘的天花板”、“寡头时代品牌生存术”、“O2O:从故事到业绩”、“园区电商经济”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中原论道以其特殊的形式和高效的交流方式,造成其特殊的凝聚力,共计有超过110家企业领袖参与。

    4月3号晚上,与“中原论道主题晚餐会”同时举办的还有“世界工厂网·2014(B2B)电商经理人年会”,年会延续施行邀请制,受邀嘉宾仅限B2B行业网站CEO,规模100人内,将围绕B2B未来发展展开探讨。

    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是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及B2B行业最具号召力的专业论坛,通常每年4月份举办,以其规格之高、议题之专、交流之深为业内推崇,是亿邦动力网主办的电商两会之一(另一为每年11月份举办的网上零售年会,内容侧重内贸和B2C)。此前已分别在北京、深圳、杭州、宁波等城市举办过八届,对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及B2B健康发展起到了无法忽视的积极作用。

    更多大会内容,请及时关注大会官方网站亿邦动力网(www.ebrun.com);索取大会官方报道、速记、嘉宾PPT等,请关注亿邦动力网官方微信(号:iebrun);并可以关注亿邦动力网官方微博、新闻客户端(APP:电商新闻)。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