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听过 土地也能团购?阿里:说 Yes!

  • 来源: 杭州网 文:caokui   2014-03-14/09:53
  • 每两周就有新鲜蔬果送到家 盘活了土地 发展了旅游

    土地也能团购?聚划算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前天,聚划算宣布将于3月13日-14日开团1000亩土地。不过这次团购与房地产没有半毛钱关系,聚划算此次团购的实际上卖的是农产品。而聚划算亦将此次团购定义为互联网定制私人农场。

    最低580元认购闲散土地

    据了解,此次聚划算团购的1000亩土地位于安徽省绩溪县瀛洲、伏岭镇的仁里、龙川、湖村三个行政村,均为闲散农田。消费者可根据家庭需求自由认购土地位置及面积。记者昨天登录聚划算相关页面看到,此次的团购共分为1分田、半亩田、一亩田三档,价格分别为580元、2400元、4800元。消费者认购之后,当地农村合作社雇佣专业的老农帮助种植看护,待农作物成熟,当地农民将以每两星期为周期快递给消费者。

    “拿到土地后,会对荒地、水利设施进行一个修整,大概在4月份,最早一批小青菜就可以种出来了。”聚划算方面表示,活动将在3月13日面向消费者开始正式认领,最早一批收成可以在4月领到。不过,每次获得的农产品量都是按季节来的。以580元套餐为例,认购的用户在2014年4月将可以收到3斤

    青菜和10个土鸡蛋、5月将可以收到4斤黄瓜、8斤西红柿……

    而在种植期间,消费者可以通过相应的微博和来往扎堆来实时“监控”自己的良田。

    农业触电又有新玩法

    聚划算方面透露,这三个行政村推出的闲散农田,均为5A级联合国生态示范良田。由于当地农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家中无人看管,才成为了闲散农田。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当地的中老年农户每亩地都能得到约800元的年租。而村里的种田能手如果来耕作这些土地,每个月将能领到近3000元的工资。

    浙江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浙江兴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这次活动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该公司商务总监章新光告诉记者,“土地租金、水利设施改造、工人工资,都是种植避免不掉的成本,这需要消费者来承担。就好比说,你支付了4800元,可以吃上1年的免费蔬菜,也为工人支付了工资。”章新光估计,投产之后,每亩良田的亩产价值在9000元左右。

    在认购土地之后,消费者除了能够获得土地上的农作物之外,还能获得龙川、仁里、湖村全年免费旅游卡3张,和当地古民居农家乐标准间住宿的住宿权(住宿时长根据套餐来定),杭州出发自驾前往大约需要花费2.5小时。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类农业触电的新玩法,不仅能够盘活土地还能够发展当地旅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