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为中国XP用户继续提供独有的安全保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4-03-04/08:50
  • 驱动中国消息,之前微软消息称WindowsXP于4月8日正式退役,该消息传出后,各大媒体都做了纷纷报道,在中国Xp系统目前还是占有很大的用户份额,考虑到微软官方提出退役,XP系统安全成为关注话题,各安全软件公司都抢先做文章,推出各式各样的XP全安保障体系。但是今天《京华时报》得到微软方官消息称,微软并未放弃为中国XP用户的安全保障,微软将提供独有的安全方法为XP用户继续服务。

    以下是《京华时报》详细报道:

    记者从微软中国了解到,针对4月8日XP退役一事,微软已在中国实施一项特别行动。据了解,微软中国已与多家互联网安全防病毒厂商合作,将为中国XP用户继续提供独有的安全保护。

    c2ca47fa7ebd2e66d27153f62218fce4

    WindowsXP(驱动中国配图)

    据悉,自去年开始,微软已经多次声明将于2014年4月8日正式停止对WindowsXP的技术支持,并号召用户从WindowsXP迁移至更现代的作业系统。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谢恩伟表示,随云计算、移动、社交、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WindowsXP已经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也不足以应对当前的网络安全威胁,用户应跨越WindowsXP,进入全新的时代。

    根据《2012年度中国软件盗版率调查报告》发布的数据,在中国的PC市场,XP的市场份额占73.5%。数据显示,XP煺役,中国是全球受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不过,昨天微软中国方面指出,70%的中国XP用户在过去13年中没有选择使用微软定期推送的安全保护服务,对于大部分用户来,XP煺休带来的影响有限。微软与多国内厂商也会推出一系列安全措施,在XP用户选择升级到新一代作业系统之前提供保护。微软中国方面也同时强调,新一代的作业系统在网络环境下其安全程度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随微软宣佈XP要煺役,360等国内安全厂商纷纷表态要继续保护XP。昨天,腾讯电脑管家方面也表示,在微软宣佈4月8日XP将煺休后,公司一直与微软共同讨论用户升级过渡期的安全保护解决方案,并率先推出了电脑管家XP防护专版。金山毒霸方面也强调,将为用户的安全负责到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