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紧盯互联网理财 各种宝或遭点名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文:caokui   2014-03-03/09:57
  • 3月3日下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今年央视315晚会上,将重点关注互联网理财,这也意味着,将会有互联网金融公司在此次晚会上“遭遇”曝光。

    据悉,本届315晚会主题将是“努力让消费者更有尊严”,呼吁商家要有尊严地赚钱,不义之财不可取,不仁之事不要做,当一名诚信、守法的经营者。

    315晚会

    作为历年315晚会的焦点,315晚会总导演史亚东透露今年晚会将关注汽车、家电、食品、卫生、消费电子、旅游购物等这些传统领域继续走进消费者视野。

    另外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理财、服务,这些互联网领域,也将是剧组关注的重点。业内猜测,过去一年中,被不断曝光的P2P网贷行业最有可能成为央视的“靶子”。

    P2P网贷的野蛮生长,乱象横生,原因在于准入门槛低,缺乏成熟的运营模式和健全的法律监管。为此,央行曾明确表态,P2P网贷的资金必须托管于商业银行或支付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这也让各第三方支付企业觅到了商机。

    另一方面,鉴于央视最近对余额宝类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批判引来众多争议,背后的互联网公司则也有可能被卷进打击漩涡之中。

    不过,虽然央视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撰文炮轰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是典型的"金融寄生虫",呼吁应“取缔余额宝”。然而,调查显示,有89.5%的用户反对钮文新的观点,认为不应该取缔余额宝。同时,有94%的用户表示,如果自己有闲散资金,会选择将其放在余额宝等类似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中。

    关于315晚会,每年都会引发热议,其评判标准也越来越受到质疑。去年315晚会上,央视曾报道苹果、网易等公司,曝光了汽车、黄金、移动广告等一些行业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

    相反,电子商务作为此前被广泛传言“会被点名”的行业,最终并没有企业被曝光,躲过一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