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0.6体验后 才知道真值得升级

  • 来源: weiphone 文:itcom   2014-02-28/15:31
  • 这个月的22日,正在大家都在讨论3月份是否会发布iOS 7.1的时候,苹果出乎意外地发布了iOS 7.0.6更新。本以为iOS 7.0.5已经是iOS 7.0.x的最后一次更新,所以当看到iOS 7.0.6更新难免会有些吃惊。笔者的iPhone5升级iOS 7.0.6也有几天了,是时候跟大家分享一下升级iOS 7.0.6后的性能体验。

    iOS 7.0.6更新的文件不大,只有35.4 MB,所以不用看苹果的更新说明就知道不会有新功能,更新的目的无非就是修复bug,有时候还会带来新的bug。所以,要说对iOS 7.0.6更新的体验,也无非只能从几个方面着手:

    -应用兼容性如何?

    -电池耗电情况如何?

    -有没有带来新的bug?

    - Wi-Fi连接如何?

    -整体速度有提升吗?

    应用兼容性

    iOS 7原生应用运行一切正常,包括相机、日历、照片等运行起来都没有问题。一些知名的第三方应用也没有发现兼容性问题,至今没有发现闪退。网上有人反映升级后原生天气应用会闪退,那是因为搜狗输入法的原因,把搜狗输入法卸掉就正常了。

    但是如果是越狱插件就不能保证全部运行正常了。仍有一些插件不支持iOS 7.0.6导致冲突或白苹果,建议iOS 7.0.6用户越狱后别急着安装太多插件。另外,过去Evad3rs之前也提醒过,通过OTA无线升级iOS的设备使用evasi0n越狱时容易遇到问题,所以,当你越狱后发现问题时就要考虑是不是OTA升级的后果。

    应用兼容性问题一般出现在较为重大的更新,比如接下来的iOS 7.1,如果是小幅更新则问题不大。

    电池耗电情况

    iOS 7.0.6并没有对电池耗电量造成明显的影响。如果在此之前你就已经懂得如何让自己的设备更省电,那么升级iOS 7.0.6并不会打乱你的省电策略。不懂得省电的用户依然会觉得耗电。因为苹果在iOS 7中添加了一些后台功能和动态效果,用户其实可以通过设置来避免太耗电。比如,关闭“后台应用刷新”、关闭“4G LTE”,将亮度调到合适的程度即可。另外,长期使用的iPhone需要不时重设所有设置,重启设备,甚至有必要时重新恢复一下固件都对电池续航的维持有一定的帮助。

    我们在会用设备的同时也要学会“养”设备。事实上,安装了iOS 7.0.6后,笔者的iPhone5电池续航感觉跟刚买的时候没有差别。那些还在纠结电池耗电问题的用户可以尝试一些改善电池续航的建议。

    还有没有bug

    在升级新固件前,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新的固件虽然修复了旧bug,但会不会同时也带来新的bug。不可否认,有部分用户升级iOS 7.0.6之后遇到了问题,但也有用户幸运地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笔者算是其中一个。

    在笔者体验iOS 7.0.6过程中,尝试过随意重启,并没有遇到问题。判断一个系统是否稳定,就看它会不会意外重启,但iOS 7.0.6在iPhone 5的表现很稳定。笔者的iPad Air在安装iOS 7.0.4的时候倒是会意外重启,但后来发现那是越狱插件引起的冲突。从iOS 6过渡到iOS 7,越狱插件同样要面临过渡所带来的兼容问题。预计iOS 7上的越狱插件想要达到iOS 6时期的稳定还需一段时间,无法忽视的事实是,频频有越狱用户反映越狱插件造成冲突。

    在iOS 7.0.6以前,部分用户碰到的springboard意外重启的问题,这一问题影响iPhone5s、iPad Air、Retina iPad mini这些64位的设备,但笔者的新设备自从安装iOS 7.0.6后却不再出现。这个问题可能要看人品的,因为仍有用户升级后还在抱怨springboard问题。

    在苹果官方论坛还有人抱怨蓝牙键盘连接问题,这个问题也是从去年9月份iOS 7发布以来就有人抱怨的。还有人抱怨音频问题、卡顿在恢复模式、应用卡顿这几个问题,但以前就有过类似的抱怨。事实证明,每次的iOS更新都不能令所有人满意,这也是拼人品的时刻。

    网络连接

    网络连接问题从iOS 6开始就出现,至今也偶尔会看到用户抱怨Wi-Fi连接问题。iOS 7.0.6也没能停止这些抱怨。只能说,笔者的iPhone 5运行iOS 7.0.6并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但不排除个别例外。

    速度有提升吗

    iPhone 4和iPad 3运行iOS 7的体验无疑已经非常卡,但iPhone 5还是很适合跟iOS 7搭配的。升级iOS 7.0.6后偶尔会遇到速度变慢和卡顿的现象,但整体的用户界面都非常快速和流畅,而不像iPad 3运行iOS 7那样滞后。预计iOS 7.1能改善iPhone 5的运行速度,到时候我们再来体验,看看有没有明显的提升。

    是否值得升级

    如果iPhone 5用户问笔者是否值得升级iOS 7.0.6更新,笔者会回答:“为什么不呢?”iOS 7.0.6更新既没有带来新的bug,也没有拖累电池续航,整体速度也没有变慢,网络连接也正常。最关键的是,苹果在iOS 7.0.6更新中修复了一个重要的安全漏洞。你可能会说,暂时没有受到这个安全漏洞的影响,不必急着升级。但考虑到我们在iPhone做的事情越来越隐私,比如自拍,比如交易,任何一个安全漏洞都能成为攻击的缺口。

    据统计,iOS 7.0.6更新发布才两天就有13.3%的用户升级安装,是至今为止短时间内升级率最高的iOS版本,因而被媒体戏称用户是被这个安全漏洞给“吓着”。何况iOS 7.0.6更新都已经可以完美越狱了,还在犹豫什么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