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退市,142个ie安全漏洞怎么办

  • 来源:厂商投稿   2014-02-28 14:33:48
    • 正文
       

    近日,微软官方宣布将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更新和技术服务,这也意味着经营十多年的XP系统终于要淡出历史舞台了。XP走了,经典落幕,但曾经随着Windows XP系统的大量普及而被广泛熟知的IE6 浏览器却留下诸多麻烦。

    目前,IE6仍至少有142个漏洞,其中有22个尚未发布修补程序,广告软件和间谍软件能够轻易地侵入。IE6没有网上诱骗过滤器,同时,当你进入网上诱骗网站时也没有任何警告提示。尤其是使用网购和在线支付时,IE6漏洞会导致您的支付密码泄露。

    IE6本身受的影响显然不小,那么IE内核的其他浏览器会否受影响?有没有解决方案呢?笔者了解到:360浏览器4.0版也会受影响;2345智能浏览器因为内核会自动升级到IE8,完全不会受影响;遨游2浏览器也会受影响。

    而对于大部分用惯IE的用户,在xp退役之际,选择与IE使用习惯相近的IE内核浏览器,无疑是最稳妥的选择,根据cnzz统计显示国内IE内核的浏览器中占有率最高的是2345智能浏览器,笔者下载并试装了一下2345智能浏览器,发现浏览器界面设计延续了IE的经典风格,并且还有双核模式,安装包大小不到7M,占有的物理内存也比IE浏览器小的多,因为时间有限,无法进行更专业的测试。但是作为IE的老用户转而使用2345智能浏览器的话不仅完全不存在适应的问题。还能避免诸多安全隐患问题带给用户的威胁,笔者登陆了2345智能浏览器官网发现他们主打的是智能拦截广告功能,可以智能拦截网站的弹窗和视频广告,用户在上网的时候就可以避开视频广告而直接观影。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不可否认IE6 十几年来创造的辉煌,今后的浏览器恐都难以匹敌。国内市场全面淘汰IE6浏览器尚需一段时间,主流互联网企业需要做更多工作,以引导用户享受更加安全高效的上网体验。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