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难撬海外商机 跨境电商只注册无运营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文:caokui   2014-02-26/15:08
  • 随着微信热度的不断高涨以及商业化的发展,其功能早已超越了社交、通讯。在国内各大玩家纷纷介入微信之时,外贸电商领域的大佬们也嗅到了微信的商业气息。不过,由于微信不够国际化、缺乏海外用户,而外贸电商却面向海外消费者,目前注册微信公众号的外贸电商企业不少,但没有一家真正使用起来。

    亿邦动力网获悉,自营外贸B2C类,包括兰亭集势、DX、TinyDeal、米兰网、大龙网等在内,均注册了微信公众号,但都只是占据这么一个资源位,并未向用户发送过信息,也没有正式投入运营。相比而言,作为平台类的外贸电商敦煌网,则是使用微信公众号较多的一家,频繁地向用户推送广告、咨询、行业动态、外贸攻略等信息,针对人群主要是平台卖家及国内供应商。

    据了解,兰亭集势一共有三个微信公众号,一个名为“兰亭集势校招”,一个名为“兰亭集势”,另一个则名为“LightInTheBox”。其中,只有“兰亭集势校招”这一订阅号有历史消息记录,用于在校园招聘季节发送相关招聘信息。“兰亭集势”与“LightInTheBox”只对网站做了简介,并没有任何动向。

    此外,大龙网也注册了两个微信公众号,名字分别为“大龙网招聘”和“DinoDirect”,也只有“大龙网招聘”这一订阅号曾发布过消息。DX的微信公众号名为“DX测试”,顾名思义,微信对其作来说只是一个小尝试,也没有具体的动作。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2013年第四季度,微信海外的月活跃用户达到了7800万,11月份微信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97亿左右,由此可估算其海外的月活跃用户约占全球用户总数的26%。

    不过,目前看来,由于微信海外活跃用户数依然不够,且与外贸电商目标人群不相符,外贸电商玩家们真正能利用微信的时刻还未来临。各家纷纷注册微信公众号只是提前卡位的表现,或许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在微信上做文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