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直购市场扩容迅速 “天猫国际”上线争夺诱人蛋糕

  • 来源: 中国时尚品牌网 文:caokui   2014-02-24/10:07
  • 海淘虽然很诱人,但操作程序烦琐了点;代购虽然已经遍地开花,但不少消费者坦言难辨真假。21日,阿里集团宣布“天猫国际”正式上线,为消费者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天猫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猫国际”要求商家72小时内完成发货,14个工作日内到达,并保证物流信息全程可跟踪。

    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像在淘宝购物一样使用支付宝轻松买到海外进口商品。

     14个工作日内可到达

    2月19日,阿里集团宣布“天猫国际”正式上线,为国内消费者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香港卓悦、香港草莓网、东森严选、kenko等海外B2C网站以及安娜苏、NYR等知名品牌均已在“天猫国际”开设海外旗舰店。

    据大猫方面的介绍,“天猫国际”所销售的商品为100%海外原装正品,卖家100%为海外商家,并提供100%直邮服务。入驻“天猫国际”的商家均为中国大陆以外的公司实体,具有海外零售资质;且销售的商品均原产于或销售于海外,通过国际物流经中国海关正规入关。目前,“天猫国际”拥有母婴用品、食品保健、美容护肤和服饰鞋包四个主要品类,未来将逐步扩展至更丰富的类目。

    此次上线的“天猫国际”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海淘服务,大大降低购买海外商品的操作难度。据介绍,所有“天猫国际”入驻商家将为其店铺配备旺旺中文咨询,并提供国内的售后服务。而在物流方面,“天猫国际”要求商家72小时内完成发货,14个工作日内到达,并保证物流信息全程可跟踪。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像在淘宝购物一样使用支付宝轻松买到海外进口商品。

      国外品牌调整策略进军中国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海外代购市场2013年的交易规模超过了700亿元。2012年,国内消费者仅通过支付宝实现的“海淘”消费规模,就同比增长117%,远高于国内网购64.7%的增长速度。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海淘就如同一处正露出海平面的富饶岛屿,亟待开发。不过,国内消费者“海淘”操作流程相当复杂,需要懂英语,持有外币信用卡,购买商品后必须通过转运公司寄回国内。而且往往要等上30-45天。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中国的网上购物蓬勃发展,去年天猫“双11”更是创下了350亿元的单日销售额。许多看好中国市场的国外品牌开始改变原有策略,将网上销售纳入发展计划中。

    阿里方面透露,“天猫国际”自去年7月招商以来,吸引了全球购物平台及知名品牌的关注。香港第二大化妆品集团卓悦网、台湾最大电视购物频道东森严选、日本第一大保健品B2C网站kenko、海淘名表第一网站店ashford等海淘平台陆续在天猫开设海外旗舰店。安娜苏、Karenmillen、NYR等海外知名品牌亦跟进入驻。

    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店铺超过140家,拥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个品牌,其中包括Dior、LV、PRADA等知名品牌。

    据透露,香港最大化妆品集团SASA、美国最大保健品集团NBTY入驻“天猫国际”也已经在计划之中。

    阿里方面称,“天猫国际”将作为阿里集团旗下子公司独立运营,并归属于阿里新组建的国际B2C事业部。该事业部还包括面向海外消费者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平台、以及面向台湾、香港等东南亚地区华人消费者的“淘宝海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