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激战拉开序幕 酒店团购成主战场

  • 来源: 艾瑞网 文:caokui   2014-02-19/13:58
  • 【艾瑞网消息】如果说2011年年初“千团大战”引风投、拼广告的疯狂混战可以称为团购领域的“一战”的话,那么2014年年初在酒店、化妆品等垂直领域的团购大战,就正式拉开了团购“二战”的序幕。

    “一战”时期的团购混战的主角是拉手网、糯米网、团宝网、24券、F团、美团、高朋网等等模仿美国Groupon模式的团购网站。如今,经过疯狂的砸广告、烧钱,原来一掷千金的团购网站如今不是被迫关闭就是被收购、管理层变动、裁员……幸存者无几。与“一战”枪林弹雨的热闹场面不同,团购领域的“二战”更像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比拼的是垂直领域专业度、专注度。去哪儿网、聚美优品、乐蜂网、大众点评、默默地在酒店、化妆品、美食、门票等垂直领域团购展开激战。

    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总经理者希博告诉记者,2014年去哪儿网会把酒店团购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团购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团购网站,已经变成了一种非常日常化的特惠促销的售卖形式,所有的电商网站都需要善于利用这种形式。

    去哪儿网刚刚对酒店团购进行了全新改版,团购成为酒店频道的一个单独子频道,以“汇聚团购最低价”为口号,从搜索到团品展示都做了更精细地优化。者希博介绍,全新的去哪儿网酒店团购频道提供智能化的搜索,可以按照地理位置、商圈、地铁线路、景点甚至医院、大学等维度进行搜索,并提供过夜房、小时房等不同需求的筛选。

    据了解,去哪儿网全新酒店团购搜索希望让用户买到最实惠的团购产品,通过搜索帮助用户比较艺龙、同程等各个网站的团购价格。此外,去哪儿网还启动了团购领域的最大促销活动,酒店团购频道全国直销酒店全场现金直减促销,最高直减15%。

    者希博告诉记者,过去酒店团购竞争并不充分,酒店团购价格趋于一致,但是随着各个旅游网站及团购网站的进入,价格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酒店团购的价格趋于不一致。去哪儿网通过搜索,将各个网站的酒店团购价格做对比,方便消费者进行选择。

    酒店团购市场已经成为团购细分领域的一匹黑马。团800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前11月内,酒店旅游已实现成交额31.5亿元,同比净增16.5亿元,增幅达90.6%,已经成为继美食、娱乐之后的第三大团购品类。

    电商领域行业专家认为,团购已经成为一种促销方式,而不是商业模式。团购领域“二战”的成功机会集中在专业垂直领域的团购及O2O模式团购模式。例如像去哪儿网、聚美优品等等,以专业化取胜。专业市场领域要更加注重专业性和挖掘深度。

    国家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琪认为,可以预测,网络团购有可能会逐渐被植入、融入到其他的大型B2C、C2C电子商务网站中去,而独立运作的团购网站将会越来越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