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团购市场成交额Top40城市名单:北京第一上海第二

  • 来源: 团800   2014-01-16/21:36
  • 尽管2011年的快速增长已经不可复制,但半年度的团购成交额规模仍然维持着20%以上的增幅,今年上半年达到了141.3亿元,超过2011年全年。团购购买人次的规模增长状况则经历了一段极度困难的时期,2011年上半年到下半年144.4%的增长率,至2012年上半年跌至4.5%,至2012年下半年更是零增长。而就各城市而言,北京,上海,深圳的团购市场规模位列全国三甲,广州则跌至第四位。

    如上图显示,各城市间的排名变化最近半年来更加频繁。一线城市曾经较长一段时间将二线城市甩开很远,但是近期除了北京和上海继续保持较大优势,广州已经不止一次被二线城市超越——近两三年来,广州的团购市场规模几乎没有太大增长,相反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已经有后来居上的趋势。

    同样的排名变化在二线和三线城市之间也都存在。二线城市中较弱的南京和重庆这两个城市,上半年也有过不止一次被苏州等三线城市超越的经历。TOP40城市中的三线城市,以及TOP40以外四线城市,城市彼此之间的名次争夺战更是暗流汹涌,表现出比一、二线城市更有活力的竞争态势。也因此,上半年部分团购站开始在这些城市开设新站,目的就是在一些具备潜力的城市去抢占一块团购市场的蛋糕,找到业绩的新增长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