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开团德国大闸蟹 国内蟹农或受冲击

  • 来源: 比特网   2014-01-16/21:36
  • 今年聚划算首度引进的德国大闸蟹受到国内消费者热捧。记者了解到,截止20日下午2点,德国大闸蟹已经卖出2万多份。这只“海龟蟹”的到来,让大闸蟹市场的竞争更趋白热化。据悉,不少蟹农已开始抱团商量对策,提前在各大平台营销推广,以免受到“德国蟹”受宠的冲击。

    上周六,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杭州参加大闸蟹订货会时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增加,加上三公消费对礼品市场的冲击,大闸蟹销售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加,价格将会进一步下降。

    “今年很多同行都接到了老客户的消息,礼券订购的量大幅减少,今年的行情不敢过于乐观。”某水产负责人表示,“去年基本都是8.5折销售,今年折扣进一步降到了6折左右。”

    记者在聚划算平台上看到,大闸蟹预售价格更低,基本上在2-3折之间,3两公蟹2两母蟹固城湖、洪湖的最低价88元,阳澄湖的最低也只要99元。

    尽管放低了身段,但是消费者的购买的欲望已不比从前。更让蟹农紧张的是,上周日,德国大闸蟹也在聚划算正式开团。商家在页面中描述到,德国大闸蟹无污染、无激素、自然迁徙成熟,3只3两重的公蟹和3只2两重的母蟹定价是 199元;分量最重的卖399元。虽然售价比国内大闸蟹略高,但是销量却很惊人。截止到20日下午两点,已经卖出2万份左右。

    “国内大闸蟹真假难辨,人工养殖免不了打激素抗生素,不如自然成熟的德国大闸蟹。”刚刚团购了一份德国大闸蟹的章女士表示。另外不少人则是抱着“尝尝德国大闸蟹味道如何”的心态下单。

    德国大闸蟹的火爆场面,令国内大闸蟹养殖行业异常紧张。有消息称,蟹农正在紧急抱团商量对策,向“德国蟹”宣战。记者在各大推广平台上看到,国内大闸蟹的营销推广节奏比往年提前而且力度更大。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 “大闸蟹高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比价格和销量更重要的是,国内大闸蟹需要重新塑造品牌,挽回消费者的信心。”此前有消息称,为了提升阳澄湖大闸蟹的品质和竞争力,阳澄湖大闸蟹协会有意推进德国大闸蟹落户阳澄湖,培育蟹苗,改良品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