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统计称团购业弱者被逐渐淘汰 整体投诉率下降

  • 来源: 环球网   2014-01-15/20:40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大型团购网站更注重产品的采购质量和提升服务素质,一些小型网站生存更加艰难。伴随这一现象的还有投诉率的下降。统计显示,2011-2012年间,当地团购投诉案从1715宗下滑至1065宗,降幅为35%。

    据报道,澳五大供货网站——Groupon、Scoopon、LivingSocial、Cudo和OurDeal,共拥有90%的市场供应股份额。为了减少投诉量,部分团购网站甚至会为消费者提供超出《澳大利亚消费者法》法定范围内的权利。例如,若货物未能按时送到,OurDeal将会提供退款。如果购买旅行套餐的乘客未能在他们想要出行的日期出发,那么OurDeal和Groupon也会向顾客退款。Groupon还会为顾客报销部分银行相关手续费,顾客在下订单后,还享有7日“冷静期”,顾客在冷静期内可以随时退订。

    尽管投诉率有所下降,但团购依然是其7大主要监管目标之一。(实习编辑:李珍 审稿:谭利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