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捆绑图书折扣和免费配送或在法国受阻

  • 来源: 新浪科技   2014-01-15/20:40
  • 法国文化部长奥尔丽·菲莉佩蒂(Aurelie Filippetti)周五表示,法国社会党政府正计划推动一项立法,阻止亚马逊在法国同时提供图书销售折扣和免费的图书快递服务,称这样的做法将导致不公平竞争。  菲莉佩蒂表示,法国政府正考虑一个合适的时机引入这一限制。此前多家图书零售商表示,如果允许亚马逊降低图书价格,那么它们的商业模式将受到威胁。

    她表示:“我支持终止这一可能性,即同时提供免费快递和5%的折扣。我们需要一项法律,因此将寻找一个立法窗口来引入这样的法律。”亚马逊法国公司拒绝对这一消息置评。

    菲莉佩蒂的说法再次凸显了法国政府和美国互联网公司,例如亚马逊和谷歌之间的紧张关系。法国政府认为,互联网公司向文化或新闻内容制作者支付的费用过低。

    与其他欧洲国家类似,法国禁止图书零售商提供超过零售价格5%的折扣。这样做将避免小型零售商受到大公司的挤压,因为大公司往往能提供较高的折扣。

    SLF图书零售商联盟发言人古洛姆·哈森(Guillaume Husson)表示,亚马逊将5%折扣和免费配送服务捆绑在一起的做法将导致亏本销售图书,而任何规模的传统图书零售商都无法承受这样的做法。

    他表示:“目前,市场竞争并不公平。其他图书零售商,无论小型零售商、大型零售商,还是连锁店,都无法承受这样的亏损。”SLF已在法国一家法院对亚马逊提起诉讼,法庭正在评估这一诉讼。

    今年2月,法国政府与谷歌就一起争议达成解决方案,这起争议关于谷歌是否应当向内容提供商付费,以链接内容提供商的新闻内容。根据解决方案,谷歌设立了6000万欧元(约合7895万美元)的基金,支持媒体行业的发展。法国政府本周再次将矛头对准谷歌,称谷歌违反了法国的隐私保护法律。

    菲莉佩蒂的说法可能会导致类似的公众对亚马逊的不满。她表示:“这不仅仅是在法国。亚马逊的行为,以及该公司对整个书店网络和图书生产产业链带来的威胁,在英国和美国也很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