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电商遭亚马逊挤压 7位高管均离职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4-01-15/20:40
  • 【亿邦动力网讯】6月20日消息,亚马逊和eBay在印度电商领域的劲敌Flipkart近日来内部动荡不断,业绩不断下滑,eBay和亚马逊在印度的分公司可能会因此受益。

    Flipkart

    亿邦动力网获悉,Flipkart是印度最大的网络零售商,由于印度一直不能允许在线直接销售模式的公司接受国外投资,Flipkart目前已经开始取消其辛苦开发的在线直销模式,转而进攻一种类似于淘宝的集市销售的模式。

    另一方面,Flipkart也在寻求其他方面的改革:因为印度消费者不适应付费音乐的存在,5月份关闭了仅存在15个月的数字音乐商店;同时Flipkart还取消了耐用消费品的销售,是由于运输比如冰箱电视之类的大件物品费用很高也很有风险。

    此外,据媒体报道,日前Flipkart为节省开支还解雇了大约250名员工,占到了公司总员工的10%。而且近四个月来公司已经连续流失了七位高层经理,2月份Flipkart的CFO离职以来这个职位也一直空缺。Flipkart将这种人才流失归结于公司创始人与经理们经营理念的不同。

    但是Flipkart这一系列的改革给公司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负面效果:虽然集市销售的模式成本更低,将库存和仓储成本转移给了供应商,但这可能破坏Flipkart的有效运输系统。因为这样Flipkart就不能完全控制整个供应链,必将会导致供货速度的下降。而此前Flipkart的供货速度曾经带给它比ebay和亚马逊很大的优势,而且由于eBay和亚马逊早就已经开始从事了集市销售模式,这样竞争起来在经验和管理方面都有很大优势。

    另外Flipkart放弃的数字音乐和耐用消费品销售,对于大举进军印度市场的亚马逊和eBay更是一块广阔的市场,这样一来eBay和亚马逊在印度市场所占的份额很额能会大大超过Flipkart。公司团队人才的流失对于Flipkart来说更是为其发展添加了制约的因素,也必将会造成公司团队力量的削弱。

    业内人士向亿邦动力网分析,Flipkart最近的一系列动作给外界造成了公司大动荡的现象,所有这些动荡都不利于Flipkart在印度的增长。

    而且根据印度工商联合会发布的消息称:印度电子商务仍是处于初级阶段(在5000亿的零售销售额中仅占了不到1%),在印度开发网络客户的费用通常都占到了电子商务公司所有花费的70%左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印度这种新兴的电子商务市场对于成熟的电商比如ebay和亚马逊来说则是非常有利的,他们可以利用其在其他方面的成功经验来开拓印度市场,从而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而Flipkart的发展则将会越来越艰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