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线广告深具潜力:预计超8亿美元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1-15/20:40
  • 数字研究机构eMarketer估计,2013年亚马逊(Amazon)在线广告营收具独特潜力,将增长37%,达8亿美元以上。这家网上零售商正运用其消费者数据库的独特优势,自竞争对手谷歌(Google)和脸谱(Facebook)等处吸引广告商。

    经过18年网上销售,亚马逊现在拥有一个无与伦比的产品搜索数据宝库,内含消费者们点击购买物品的资讯。以致有专家认为,广告客户更愿意使用亚马逊。它不仅可以根据人们在网上的搜索结果,还可以根据用户过往的购买记录来推荐广告。

    分析家指出,尽管谷歌比亚马逊拥有更多用户,但前者登记在案的客户信用卡号码和住址则远远落后于后者。

    亚马逊在其网站、Kindle电子设备和其他网站上销售广告版位。该公司不汇报其广告收入。但eMarketer估计表示,亚马逊2012年的广告营收为6.10亿美元,而营收在2013年应能增长37%,至8.35亿美元。

    这些数字在谷歌面前或许相形见绌,但具潜力。谷歌广告收入在2012年增加18%,至330亿美元。脸谱广告收入在2012年上涨36%,超过40亿美元。亚马逊的增长也威胁到雅虎公司(Yahoo)、微软和AOL的数码行销业务。

    亚马逊并没有积极宣传自己的业务,但受益于广告和网上购物服务的加速融合。

    eMarketer表示:虽然亚马逊一直没什么媒体曝光,但与许多竞争对手相比,有一个令人钦羡的优势。这就是从核心业务中获得的大量用户数据。

    亚马逊广告收入大部份来自于有针对性的广告。当消费者在亚马逊网上产品间搜索时,这些广告就被放置在搜索结果的附近。

    据估计,亚马逊广告收入3/4来自美国。

    顾 问公司博斯(Booz&Co)媒体专家福尔默(Chris Vollmer)表示,亚马逊向广告商提供了一个“独特提议”,就是通过结合消费者购 物习惯资料与完成电子商务销售的能力,来销售广告。“亚马逊可以在其网站完成整个销售过程。这是行销者的一大优势。他们不会在消费者获得初步印象和他们最 终购买货物之间的某一环节中失去顾客。”

    谷歌为加深其电子商务关系,现在开始为零售商们提供显示图片和价格资讯的广告目录。

    经过18年网上销售,亚马逊正运用其消费者数据库的独特优势,如消费者们点击购买物品的资讯,自竞争对手谷歌(Google)和脸谱(Facebook)等处吸引广告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