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称移动流量占比近50%

  • 来源: PingWest中文网   2014-01-15/20:39
  •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是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国际电脑展,不过,虽然名为“电脑”展,但是移动(Mobile)已经成为绝对的主角。在展馆之外,我发现有一个移动电子商务的论坛在悄悄地举行,出席的嘉宾包括eBay和乐天在台湾的负责人、Groupon 高级副总裁和新蛋(Newegg)的合作发展副总裁。

    虽然都是一致认为移动电商很重要,不过,Groupon和Newegg看待这个趋势的侧重点显然不同。Groupon 高级副总裁Andreas Lieber说:Groupon目前已经有2亿的订阅用户,4170万活跃顾客,50万个商家。关键是, 截止到3月中旬,Groupon应用的下载量达到了4000万,来自移动端的流量已经接近50%,而且,一个移动客户比纯Web用户的花费高出了50%。这也就意味着,移动用户带给Groupon已经不仅仅是流量,而是有效收入。

    Newegg的合作发展部副总裁Jonathan Han的演讲则传达出一个信息:来自移动端的流量不断增长,但是转化率远远低于PC,而且短期内不会有显著改善。

    Han说,有87%的在线零售商都表示,移动端的转化率较低,平均移动端的转化率只有1%,而PC端则达到了2%-3%;64%的商家则表示,来自移动端的平均客单价也要低。

    “已经有四分之一的流量来自于移动端,但是按照在线销售额计算,只有5%。移动电商在整个零售行业里的占比仍然小于0.5%,到2016年,占比也不会大幅增加。”Han表示。同时,比起智能手机,平板的表现则要好一些,包括接近PC的2.4%的转化率,平均客单价也要比智能手机高18%。

    那么移动端对与电子商务的影响到底在什么地方呢?

    Han说,84%的移动购物者会在实体店内使用移动端来辅助购物,他们会用来比价,搜索产品信息,查看评价等。这些人的平均客单价会比别人高出34%。

    此外,对于电商的节假日销售高峰,移动端更是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去年11、12月的购物季,Newegg移动端的流量比去年暴涨1400%,在黑色星期五,应用下载量更是增长了500%。

    当然,最重要的是,移动端能够提升用户体验。“它的关键在于,能够帮助用户在各个平台上都能到达我们的网站。”Han说,他还透露,用户更希望使用本地应用而非网页,同时平板用户的购物行为和手机用户的购物行为差异也非常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