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宣布中国市场三大方向 买家数2年翻番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4-01-15/20:39
  • 【亿邦动力网讯】5月27日消息,日前,eBay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公布了2013年eBay中国的发展重点,其中包括帮助中国卖家拓展新兴市场的业务,并透露了其移动APP更新的主要方向。

    亿邦动力网获悉,2013年,eBay中国的发展重点包括三方面:首先,继续支持现有卖家成长;其次,配合全球发展趋势,让活跃买家数在两三年内翻一番,同时做好买家支持和跟进的服务;第三,帮助中国卖家拓展新兴国家市场的业务。

    支持现有卖家方面,林奕彰表示,eBay将帮助其扩展业务、优化产品列表、优化店铺并提供物流解决方案等服务。比如,对于产品好、服务优秀的卖家,eBay将帮助其登陆全球网站首页的“每日特惠(Daily Deal)”,eBay的首页将为其带来非常大的流量。

    在服务中国卖家方面,林奕彰指出,发展阶段不同、规模不同的卖家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因此eBay所提供的服务重点也是不同的。大卖家在eBay平台的投资力度比较大,他们希望eBay带来更多的流量和买家,所以eBay的工作就是尽量帮助他们开拓更多活跃买家。而中型卖家最大的挑战是如何优化服务、扩展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品质、把业务拓展到更多的市场。对新卖家来说,最困难的是对平台不熟悉,需要eBay客服的大力帮助,所以eBay将不断完善客服支持体系。

    此外,林奕彰谈到,2013年eBay将更加重视拓展新兴市场的业务。eBay会在很多新兴国家和市场通过购买关键词、发布广告等方式来进行市场营销,帮助中国卖家接触来自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同时,eBay也会在一些新兴市场进行本地化的创新,譬如,在俄罗斯推出了eBay Fashion的全俄文版本移动应用。

    在移动商务方面,林奕彰表示,移动端对于中国卖家提升业务非常重要,但要利用好移动端,需注意很多东西。譬如,卖家列表的内容格式在eBay网站上是用html格式编写,卖家自己可以写很多东西,但这些在移动APP上却看不到。另外,卖家也要充分利用好商品的属性描述和关键词,这可以提高卖家商品在移动端的搜索显示率。

    他还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eBay移动APP更新的主要方向是提升用户粘度,从功能和细节使用上不断创新。一方面不断强化图片搜索功能,譬如用户看中一件衣服,拿手机拍照就可以在eBay上搜索到相应产品,而且户还可以使用虚拟更衣室看自己换上这件衣服的效果。另一方面就是通过移动APP进行线上线下的结合,比如可根据移动定位功能确定用户的位置和他所找的商品,然后告知其网上价格、附近实体店有没有销售,甚至还可帮助用户购买并快递过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