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德国员工计划周一举行罢工

  • 来源: 腾讯科技   2014-01-15/20:39
  •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在薪酬和福利上存有争议,亚马逊德国员工正计划在周一举行本月第二次罢工。

    amazon

    德国工会组织Trade union Verdi(以下简称“Verdi”)当前呼吁,亚马逊位于莱比锡的物流中心员工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2时30分(北京时间周二0时30分)举行罢工。此前,亚马逊位于巴赫斯菲德的600名员工和位于莱比锡的300名员工已经在5月14日进行过一次罢工。

    亚马逊目前在德国拥有约9000名员工。因为不愿与其它零售或邮购公司一样,与Verdi签署一份提供类似薪酬和福利待遇标准的集体协议,亚马逊一直招致Verdi的批评。目前,Verdi正不断向亚马逊施压,要求其提高基本工资,以及夜班补助。

    依据工会组织的要求,亚马逊应当把莱比锡的起薪上调至每小时10.66欧元(约合14美元),高于目前的9.30欧元;巴赫斯菲德的起薪则从目前的9.83欧元上调至12.18欧元。

    亚马逊对此表示,该公司的员工薪酬在德国物流公司中处于高端。该公司愿意与工会组织Verdi继续对话,但目前尚未达成共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