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爷”口香糖 ebay拍卖一天飙至140万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4-01-15/20:39
  • 在短短一天时间里,一枚被弗格森嚼过的口香糖居然被炒到了15.06万英镑(约合140万人民币)的天价!虽然这件事看上去有点重口味,但这也充分说明,弗爵爷一边大嚼口香糖一边指挥比赛的形象,确实足够深入人心。

    弗格森退休的新闻已经过去几天了,但人们似乎还在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这位苏格兰名帅的怀念,这不,就在昨天,网络上就出现了这么一件令人称奇的事件,有神秘卖家在ebay上推出了一件拍卖品——老爵爷在退休之前嚼过的最后一块口香糖!

    即便是弗格森这样的大人物在比赛之中也会紧张,于是口香糖便成了他舒缓神经的一个重要工具。弗格森的最后一场比赛是率队做客西布朗,主队吉祥物特意送了弗爵爷一盒口香糖当礼物,足见这个小东西对于弗格森来说是多么重要。而弗格森在这场比赛里嚼过的最后一块口香糖,在ebay上被迅速炒到了15万英镑,相当于140万元人民币。

    据这位神秘卖家称,这枚具有纪念意义的口香糖是在西布朗的山楂球场被发现的,现被封存在一个有机玻璃打造的盒子里。为彰显“尊贵”,口香糖下还被铺设了鲜红的绒布。卖家在盒子最下方镶嵌了一块金色的标牌,刻有“弗格森爵士的最后一块口香糖,2013年5月19日”的字样。而在这件商品的描述上则写着:“稀有品。从西布朗山楂球场收集,放在有机玻璃/木头盒子里,清晰可见。非官方商品,据传是弗格森嚼过的。他作为曼联主教练大嚼特嚼口香糖1500场比赛,这个盒子里放着他嚼过的最后一块口香糖。拍卖的所有收益都将用于曼联俱乐部的慈善机构,竞拍快乐!”

    这枚口香糖一开始的拍卖价格为50英镑,但是很快就飙升到了780英镑,3个小时之后又上升到了6000英镑,直到昨天蹿升到15.06万英镑(约合140.7万人民币)的天价。目前距离交易的最终截止日还有8天时间,一块嚼过的口香糖将以多么疯狂的价位成交,还真让人不敢想象。

    有英国媒体半开玩笑地表示:“有那么多人花大价钱竞购一块先是浸满唾液,随后又被风干的口香糖,我们略感不安。甚至连它的真实性都尚未确定。但既然所有收入都会用于慈善,那倒也是一件好事。”

    来自著名男性网站的资深媒体人西恩·诺兰则幽默地说:“我们对此有点怀疑,但即使是个玩笑,也是精心设计的玩笑。ebay上有人说这块嚼过的口香糖是弗格森在比赛中嚼过的最后一块。在比赛中嚼口香糖是弗爵爷的个性,和他的火爆脾气一样。如果这是真的,也许多年后我们能从弗格森的唾液残留中克隆出一个他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执教26年 爵爷嚼了2500块口香糖

    有弗格森执教的地方就有口香糖,有好事者统计,在弗爵爷执教曼联的26年里,他总共嚼了2500块口香糖。

    据《曼彻斯特晚报》披露,由于弗格森每场比赛都要咀嚼英格兰一家食品公司TONGE的口香糖,使得TONGE从英格兰品牌慢慢变成世界品牌。而此品牌也是当地唯一一种不带粘合添加剂的口香糖,而有人八卦说,这是曼联名宿查尔顿给弗格森推荐的。凭借弗格森这样的金字招牌,TONGE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口香糖品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