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美妆电商Zalora受热捧 一年获$1亿投资

  • 来源: 腾讯科技   2014-01-15/20:39
  •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由德国Samwer兄弟旗下投资孵化机构Rocket Internet创建的时尚与美妆零售商Zalora今天宣布,已经获得该机构领投的1亿美元资金。

    Zalora

    参与本轮投资的还有Rocket Internet长期合作伙伴,其中包括Summit Partners、Investment AB Kinnevik、Verlinvest以及Tengelmann Group。

    本轮投资是Zalora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外来资金,也是该地区实现如此大规模融资的少数电商初创企业之一。

    Zalora总部设在新加坡,但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泰国、越南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均有业务。

    据悉,Zalora目前员工总数为1000人。

    创建于2012年3月的Zalora在此之前至少进行了两轮融资。2012年9月,Zalora获得摩根大通上千万美元投资。2013年3月,Zalora获得德国零售集团Tengelmann的2600万美元投资。Zalora所得资金用于业务扩展,投资物流建设并进行研发工作,其最新产品就是发布了iOS应用。

    近期,Zalora称其已经完成第一百万份订单,而这距离公司成立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至于收入情况,Zalora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表示只有上千万美元。此外,Zalora还表示,移动销售额占到其总销售额的25%,其向每个市场提供商品涵盖500个品牌,共计2万种商品。

    Zalora东南亚地区总经理米歇尔 费拉里奥(Michele Ferrario)说:“我们公司是东南亚地区发展最为迅速的电商公司之一,前景广阔。对于众多知名投资者向我们这么年轻的公司进行投资,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的目标就是继续提供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让东南亚地区的每位消费者享受实惠。”

    Rocket Internet以在欧洲创建电商初创企业起步,其较多模仿已发展非常成熟的美国电商初创企业。Rocket Internet所推出的不少企业甚至还被美国的同类型企业出于粗放式增长的战略需要而收购。

    Rocket Internet在欧洲地区有很强的实力。不过,Samwer兄弟将更多的精力转移至东南亚、东欧、南美等新兴市场。Rocket Internet通常进入的是美国同行尚未开拓的市场,以使得这些发展起来的企业成为潜在的收购目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