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德国员工欲罢工 谋求更高薪水福利

  • 来源:凤凰科技   2014-01-15 20:39:16
    • 正文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工会Verdi周二号召亚马逊员工发起罢工,以施压亚马逊提高薪水和福利待遇。

    亚马逊目前在德国雇佣了大约9000名员工,该公司因为拒绝执行有关就业条件的集体协议而遭受Verdi批评。Verdi也向亚马逊施压,要求给予更高基本工资,并向晚班工人提供更多补给。

    Verdi周二在声明中称,此次罢工将从当地时间早上6点(北京时间今晚24点)开始,持续到当天晚班结束。

    在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Verdi要求给予亚马逊员工起薪为每小时10.66欧元(约合13.84美元),高于当前的9.30欧元。在巴赫斯菲德,Verdi要求将员工基本工资从当前的9.83欧元增长到12.18欧元。

    亚马逊德国公司尚未予以置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