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网购滞后遭诟病 跨境电商已占1/4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4-01-15/20:39
  • 【亿邦动力网讯】5月15日消息,一份关于加拿大网购市场的报告指出,加拿大电子商务发展滞后,零售商们跟不上世界的步伐,目前加拿大电子商务已经敲响了警钟。

    网购

    亿邦动力网获悉,这份报告来自美国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基于对1000多名加拿大网购消费者的调查,其结论是,美国零售商在加拿大得到了很好的定位,超越了本土电商公司,赚取了大部分网络消费收入。

    在消费者看来,从美国零售商处购物与从国内零售商处购物相比,缺陷越来越少,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如果他们能从网上找到来自美国或其他国家的更便宜的相同产品,他们将放弃对本土零售商的忠诚。

    据Forrester报道,加拿大居民25%的网络消费是通过国际网站进行的,人们越来越倾向于跨境购物。68%受访者表示曾在国外网店购物,72%的人指出他们从加拿大本土电商网站找不到自己需要的产品,59%的人指出从国外购物更便宜。尽管从国外购物并不总是很理想,比如会遇到海关相关问题、运费高的问题以及关税等问题,但他们还是愿意从非本土网站购物。

    另外,17%的人表示他们会将网购的东西送往美国朋友处,或者使用跨境邮政服务来更好的实现加拿大境外交易。68%的受访者指出从加拿大网店购物,最多的抱怨就是运费过高的问题。65%的人表示希望网购退货到实体店而不是运送回去,56%的人希望电子零售商能匹配竞争对手提供的更低价格,48%的人支持从网上下单、去实体店取货的O2O模式。

    专家指出,若加拿大商家认为,只是简单的买下一个好的电商平台就能赶上国外竞争对手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购买技术仅仅是一个开始,相应的支付服务、退款退货服务、物流配送服务等等,都是相当重要的。并且,技术也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实施好的。在电子商务的道路上,一旦落后了就很难赶上,竞争对手的发展速度会比你的追赶速度更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