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商史泰博再次展开收购 欲挑战亚马逊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4-01-15/20:38
  • 【亿邦动力网讯】9月6日消息,近来,美国最大的办公用品零售商、全美第二大在线B2C史泰博(Staples)低调启动与亚马逊的竞争,推出消费者到店提取网购商品的购物模式、收购在线商务用品零售商Lonesource以及实施与亚马逊的比价活动,其动作已使这场战役升温。

    史泰博

    美电商史泰博再次展开收购 欲挑战亚马逊

    亿邦动力网获悉,Staples目前已在电商网站Staples.com的反馈论坛进行了测试,调查广告对消费者的效力。其中许多问题都直指竞争对手亚马逊,如“每次购物都花费最低的价格:我们将与其他在线零售商进行比价,比如亚马逊”。这些测试一方面是为了确定亚马逊的名字该在广告中以怎样的频率出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了解消费者如何才会选择Staples而非亚马逊。

    其实,Staples和亚马逊一直以来都没有太大的竞争性,在别的零售商纷纷抵抗亚马逊时,Staples似乎也无动于衷。2011年12月开始,亚马逊向消费者提供使用移动APP进行比价,赠送5%的优惠券的活动。这一举动让很多零售商都下架了亚马逊的电子阅读器,而Staples仍然保留着Kindle产品。Staples甚至还还参与了亚马逊的一项活动,在Staples实体商店设置了取货储物柜。

    不过,也许是因为两家公司巨大的销售差距问题(2011年亚马逊在线销售额为5000万美元,Staples仅为1100万美元),现在史泰博已经耗尽了自己的友善。而且,由于在线零售和实体商店的竞争压力都越来越大,比如Office Depot 和OfficeMax两大办公用品零售巨头走向合并,Staples不得不为了保障自己的未来而采取措施了。

    亿邦动力网发现,日前,Staples已经开始在6月新发布的小型全渠道商店设置自己的交付储物柜,用于客户到店提取网购商品。Staples还收购了北加利福尼亚的在线商务用品零售商Lonesource。这项在8月26日完成的收购案让Staples既获得了Lonesource的客户,也获得了其在线采购平台,Staples的在线业务或许会更加宽广。

    此外,我们看到,美国在线零售商之间的价格战也越来越普遍。比如,品牌折扣在线销售商Overstock宣布跟亚马逊打图书价格战,玩具零售商Toys‘R Us将和沃尔玛、塔吉特、亚马逊等进行比价,闪购网站Fab也推出了比价计划。随着假日购物季的来临,显然,像Staples这样的零售商将利用自身的便利以及比价政策来吸引消费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