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收购91无线敲定金额降至18.5亿美元

  • 来源: 东方早报   2013-08-15/10:01
  • 早报记者 庄春晖

    百度(Nasdaq:BIDU)收购91无线的交易敲定。

    8月14日下午,百度(Nasdaq:BIDU)宣布:收购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91无线)的协议已最终签署,价格较之前公布的19亿美元略减,降至18.5亿美元。

    交易金额略有减少,是因为91无线向持有价值5206万美元特别股的股东派发了有条件股息。

    按百度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长)李彦宏的说法,这次收购有助于百度培养和扶持开发者群体,奠定百度在手机游戏市场的地位,并使百度的自有应用分发再添渠道强援。

    今年7月,百度突然宣布,将斥资19亿美元,收购网龙网络有限公司(00777.HK,网龙)旗下子公司91无线的全部股权。网龙持有91无线57%的股权,其预计交易所得款净额约10.6亿美元。

    91无线是一家开发、运营基于智能手机的应用分发和游戏等的公司,拥有“91助手”及“安卓市场”两大智能手机应用分发平台。

    百度计划将91无线并入后,作为其子公司保持独立运营。若进展顺利,该交易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知情人士透露,李彦宏已于前两日亲自前往91无线的总部福州,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交流,展望未来。

    网龙昨日称,该公司与百度将就用户行为分析、产品及内容开发、针对用户及企业客户的云端基础服务等范畴寻求合作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