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网络团购数据报告 团购网民数量超1亿

  • 来源: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2014-01-14/11:58
  • 近日,国内知名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联合领团网发布《2013年(上)中国网络团购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显示,2013上半年,团购市场(含团购平台)成交规模达到了238.98亿元,同比增长63%。与2012年下半年的202.31亿元相比,环比增加18%。

    以下为该报告核心数据摘要:

    网站规模: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团购网站累计诞生总数高达6218家,其中已经关闭4650家,淘汰率已达75%,即四分之三的团购网站已经关闭,目前运营中的团购网站共1548家,已快回落到和2010年Q3(1490家)发展程度。

    用户规模:数据监测显示,2013上半年,我国团购市场参团人数呈现“V型”走势,在春节所在的2月形成了低谷,之后参团人数迅速恢复,6月底团购网民数量超过1亿。

    用户特征:数据监测显示,约50%的团购用户为企事业单位白领;年龄在25岁和29岁之间的团购用户占比为45%;所有用户中以本科学历用户占比最高,达到40%。

    交易规模:数据监测显示,2013上半年,团购市场(含团购平台)成交规模达到了238.98亿元,同比增长63%。与2012年下半年的202.31亿元相比,环比增加18%。

    市场份额:数据监测显示,在全国238.98亿元的市场份额中,团购网站贡献了148亿元,占据62%的市场份额,市场份额增加了4个百分点;团购平台贡献了91亿元,占据了其余38%的份额。排名前十的独立团购网站占据了全国团购市场48%的份额,比2012年提升了2个百分点,马太效应进一步增强。

    融资数据:数据监测显示,2010年至今团购行业共发生44起投资事件,获投总金额约为7.49亿美元。其中,2013年则有2笔投资,金额为3000万美元。

    产品品类:数据显示,2013年团购行业的产品品类发展更加多元化,折扣深度有所减弱。实物类与服务类团购的市场份额相对稳定。对比而言,独立团购网更注重本地服务细分品类的拓展,而团购平台则在不断丰富完善实物团购品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