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招聘淘宝客服 网售进入“冲刺”

  • 来源: 东方网   2014-01-12/11:51
  • 据《劳动报》报道,基金公司开始招聘淘宝客服,职位要求不高但须24小时在线,这一动作被看做是基金公司吹响进军互联网的冲锋号角。而记者昨天从阿里金融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是,目前淘宝卖基金的相关备案工作仍在中国证监会走流程,预计下半年有望上线。这表明基金公司在淘宝开店已摆脱“纸上谈兵”,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对于“基民”中的网购族来说,很快就能像买其他商品一样在网上买基金。近日,有基金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招聘启事,招聘的对象是淘宝客服,岗位职责是“负责客户在线咨询的解答,介绍基金产品信息、指导客户交易流程”、“协助策划和执行各类线上客户交流与互动活动”等。从招聘启事来看,基金公司的淘宝客服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因此职位要求不高,只需要大专以上学历,会打字、会用办公软件即可。不过,该客服职位的工作时间实行正常班和晚班轮班制,这意味着基金公司的淘宝客服很可能是24小时在线,给用户提供咨询和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公司还在招聘启事中写道:“亲们,我们即将在淘宝开店啦!”此前基金公司淘宝开店一直在等监管层“放行”,但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因此该启事中的这条信息,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基金进军互联网的重大突破,预计近期就将上线。对于基金公司在淘宝开店,阿里金融相关人士表示这事已经筹备很久了,但迟迟未能开张,一是中国证监会对淘宝开展基金销售业务的辅助服务的备案仍没有完成;二是淘宝网与各家基金公司的系统对接、调试还没有完成。

    对于互联网企业“插手”金融业,各方声音显得模棱两可,但不可否认,总体来看,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网购族还是具备相当高的理财热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