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汽车互联网大行其道 2014年CES或变身车展?

  • 来源: 腾讯 2014-01-06/14:56 访问量:
  • 汽车互联网大行其道 2014年CES或变身车展

    每年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曾是最新款电视机的主要展览平台,但每年都有其他一些类型的产品抢尽风头。几年前是PC和上网本,电子阅读器也曾短暂辉煌,最近几年的CES大展被各种各样的新款手机和平板电脑垄断。

    2014年,CES将变身为一次大型车展。到目前为止,今年CES上预计展示的是主要是各种各样的车载电子产品,似乎不久之后,世界十大汽车厂商中的九家将首次齐聚CES大展。

    “尽管底特律汽车展几周后就将开幕,但似乎CES已经成为一场车载电子产品的展览。”英伟达副总裁乌伊什·德塞(Ujesh Desai)表示。

    今年CES将在本周一开幕,届时奥迪汽车董事长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将在周一晚上发表主题演讲,并且可能会宣布这家德国汽车厂商与谷歌(微博)结盟,为奥迪汽车加载Android操作系统。

    很多传统的消费电子品牌也将在今年CES期间与汽车厂商展开合作。例如,福特将利用此次展会展示全新的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一些能够使汽车自动驾驶,至少在特定条件下,也将获得大量的关注。与此同时,很多移动领域的大公司,包括AT&T、英伟达和高通等,希望利用今年CES展览建立起自己在汽车领域的一席之地。

    在很多方面,小幅变革也足够重要。甚至汽车生产商都希望把自己的产品当作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设备,而车载电子产品也已经成为与速度、动力相同的购车因素。

    高通执行副总裁墨西·伦杜琴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援引了自己升级宝马汽车的经验,仅仅因为这辆车缺少连接其他设备的必要插槽。“事实上,我购买了一辆价值10万美元的汽车,只是为了使用iPod。”伦杜琴塔拉说。

    当然,他承认自己所说略显夸张,但这是为了表明消费者对汽车日益提高的需求,他们希望汽车不仅仅带来舒适的体验,而且能够像智能手机一样不断升级。

    对于AT&T来说,汽车作为过去不可能连网的一系列设备之一,不久之后将变成不断扩大的网络中一个重要的节点。“我们将会把,而且已经把汽车看作是生活中的另一台设备,”AT&T新兴设备部门负责人格伦·卢利(Glenn Lurie)表示,“在CES上,你会看到这些产品将走进你的生活。”


    赞(0)

    AD推荐